英伦金融-英伦金融:「产品交易周评」关注英国退欧谈判,美国内部抗议活动及全球疫情变化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英伦金融-英伦金融:「产品交易周评」关注英国退欧谈判,美国内部抗议活动及全球疫情变化

加入日期:2020-11-16 16:39:01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1-16 16:39:01讯:

澳美:

本周焦点是疫情,疫苗消息,美联储官员讲话,脱欧贸易谈判,澳联储会议纪要,澳联储主席讲话,澳洲就业数据。美国疫情持续恶化,单日确诊人数创新高超19万,留意各州封锁措施,有机会打压美指,另外德国可能在周一宣布更严格的封锁措施,或打压欧元。关注疫苗消息,预期会有更多疫苗公司公告第三期人体试验数据,若疫苗数据是正面的,有机会缓解疫情担忧情绪,利好股市,利好澳美,同时也要提防疫苗对股市利好有限。关注脱欧贸易谈判消息,若达成协议概率上升,利好澳美,反之利空澳美。本周有多位美联储官员讲话,若暗示进一步宽松,利空美指,利好澳美,欧央行行长拉加德也会多次发表讲话,预期态度偏鸽,偏利空澳美。澳联储主席洛威将在周一下午和周三早上发表讲话,若暗示进一步宽松,利空澳美,若对进一步宽松态度偏谨慎,利好澳美。周二上午关注澳联储会议纪要,澳联储副行长讲话,关注对负利率态度。周四澳美就业数据和周五澳洲零售数据预期走差,偏利空澳美。美国数据方面,重点是周二零售数据,预期较差,偏利空美指。整体看,本周澳美走势偏震荡。

技术走势观察,澳美上周周K线收出十字星形态,若跌破0.722走势有机会反转下行,进一步支撑0.718,0.715附近,走势维持0.722上方偏看多,阻力0.730,0.734附近,进一步阻力0.738,0.741附近。注意月图50均线0.725附近支撑。

交易策略:

1.遇阻0.730附近空,止损0.730上方,或跌破0.725空,短线试探0.722附近,跌破0.722进一步试探0.718~0.715,0.710~0.700附近

2.突破0.730看多,有机会试探0.734附近,进一步试探0.738~0.741附近,或回落0.726附近多,止损0.725下方,下方未跌破0.722也有机会博弈多单

纽美:

本周焦点是疫情,疫苗消息,美联储官员讲话,脱欧贸易谈判。美国疫情持续恶化,单日确诊人数创新高超19万,留意各州封锁措施,有机会打压美指,另外德国可能在周一宣布更严格的封锁措施,或打压欧元。关注疫苗消息,预期会有更多疫苗公司公告第三期人体试验数据,若疫苗数据是正面的,有机会缓解疫情担忧情绪,利好股市,利好纽美,同时也要提防疫苗对股市利好有限。关注脱欧贸易谈判消息,若达成协议概率上升,利好纽美,反之谈判依旧是僵局,利空纽美。本周有多位美联储官员讲话,若暗示进一步宽松,利空美指,利好纽美,欧央行行长拉加德也会多次发表讲话,预期态度偏鸽,偏利空纽美。美国数据方面,重点是周二零售数据,预期较差,偏利空美指。整体看,本周纽美走势偏震荡。

技术走势上观察,纽美上周周K线收阳,走势上行试探0.691附近遇阻回落,支撑0.685~0.684附近,进一步支撑0.681~0.679附近,注意月图50均线0.679附近支撑,走势维持0.679上方偏看多,突破站上0.691上方,有机会进一步上行,上阻力0.694~0.697,0.705~0.708附近。

交易策略:

1.回落0.686~0.685附近多,止损0.684下方,或突破0.689多,短线试探0.691附近,进一步试探0.694~0.697,0.705~0.708附近

2.激进跌破0.684可空,短线试探0.681~0.679附近,进一步试探0.675~0.672附近

镑美:

本周重点关注

本周重点关注英国退欧谈判,目前贸易谈判依旧处于僵局,在公平竞争以及渔业方面依旧并未有进展,关注本周情况,因为拜登获胜以及英国首相的顾问辞职,谨防英国对于退欧的态度转变,若达成协议的机会率增加,镑美会有受到支持,反之镑美会有回落,另外留意英国的央行官员讲话,预期态度偏鸽,注意其对于负利率态度目前英国方面暂时不考虑负利率,若态度转变,或促使镑美受压,美元方面留意美国的疫情以及美国政府对于疫情的态度,若美国出现封锁,或促使股市下挫,美元受到支持,另外一方面留意美联储官员讲话,预期态度偏鸽,但是不会暗示进一步宽松,注意谨防美联储被迫进一步宽松,即有机会态度进一步偏鸽,暗示宽松,或促使美元受压。数据方面注意美国英国零售数据,英国CPI数据,美国失业金数据。

技术面

镑美走势收出十字星走势或有出现反转,下方留意1.310附近,若跌破确认回落试探1.308~1.303附近,进一步看1.295进一步看1.288~1.285附近,若走势跌破1.285附近走势会有确认进一步回落试探1.272~1.268附近,进一步看1.257~1.240附近,上方留意1.322附近突破看1.327~1.330附近,若进一步突破看1.337~1.347附近,进一步看1.352附近。

欧美:

本周需要关注的是周一的欧央行多位官员的讲话,本周有较多的欧央行官员讲话,以及多次的欧央行行长讲话,除了周二没有欧央行行长拉加德的讲话,关注她的讲话内容以及态度是否涉及货币政策的讲话,之前的欧央行行长的讲话态度偏向谨慎,对欧元有机会带来压力。周一晚间还需要关注美国的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预期是小幅利好美元的,周二需要关注美联储官员的讲话以及晚间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当前美联储官员的讲话态度偏向谨慎,关注是否提到新的刺激政策,晚间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预期利空美元走势,关注实际公布值,周三需要关注的是下午的欧元区CPI数据,预期是小幅利好欧元的,关注实际公布值,晚间还需要关注的是美国的房屋数据,预期是小幅利好美元的,关注实际公布值,周四需要关注的是多位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关注讲话内容以及态度,有机会影响到美元走势,之前美联储官员的讲话态度偏向谨慎鸽派,关注实际讲话内容,晚间还需要关注美国初请失业金数据,预期是小幅利好美元的,关注实际公布值,周五需要关注下午的德国PPI月率,预期是小幅利好欧元的,关注实际公布值。本周还需要关注美国总统拜登的总统班子,有机会对美元带来较大的影响,本周还需要关注美国内部抗议活动以及全球疫情的变化,关注英国脱欧的情况。从技术走势上来看,欧美上周走势收阴,上方阻力在1.188-1.192附近位置,进一步阻力在1.195-1.200附近位置,下方支撑在1.182-1.177附近位置,进一步支撑在1.174-1.170附近位置,从天图来看,欧美上方阻力在1.186-1.189附近位置,进一步阻力在1.191-1.195附近位置,进一步阻力在1.196-1.200附近位置,下方支撑在1.181-1.179附近位置,进一步支撑在1.176-1.174附近位置,进一步支撑在1.173-1.169附近位置,走势震荡调整,有机会维持横盘震荡

美日:

本周重点关注:

周末中日等15个国家签署《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或促使周初美日上涨。关注美国大选后续,若法院驳回特朗普上诉或者特朗普撤诉,或者爆发游行示威等暴乱,则利空美日;若特朗普胜诉,则利好美日。英欧原定11月15日前达成协议,上周表示推迟谈判到本周,预期短期内达成协议的可能性较小,偏利好美日;因为拜登获胜以及英国首相的顾问辞职,若表示对达成协议乐观,则利空美日。留意疫情和疫苗相关消息,上周五全球单日新增再创新高,疫情持续攀升,若表示封城,则利空美日;若有疫苗好消息则利好美日。本周澳洲联储会议纪要(之前洛威表示希望澳元汇率更低一些),欧央行行长拉加德讲话(之前表示维持宽松政策直至经济复苏),英国央行行长贝利讲话(之前表示在实行负利率之前要做很多工作),偏利好美日,若讲话态度偏鹰,则利空美日。多位美联储官员讲话,预期偏鸽,若表示进一步宽松或者对经济前景担忧,则利空美日。数据方面,日本GDP数据、英国和欧元区、加拿大CPI,澳大利亚就业数据,英国和加拿大零售数据,预期有好有坏,若普遍走好,则偏利空美日;若普遍走差,则利好美日。美国零售数据、美国初请失业金数据、美国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预期有好有坏,留意实际公布情况。

技术分析

美日周图,走势震荡下行,若突破5月末到11月初上行斐波23.6(104.74)或上测上行斐波38.2(105.71)附近,进一步看上行斐波50(106.50)附近,上行斐波61.8(107.29)附近;若跌破103.96或下测103.16附近,进一步看5月初到5月末下行斐波200(102.10)附近,101.18附近。

美加:

上周初美加受上上周市场焦点美国大选持续到周末媒体报道民主党候选人拜登胜选,辉瑞制药公司发布初期研究数据称与德国医药公司BioNTech合作研制的新冠疫苗有效率高达90%,提振市场风险情绪的影响,震荡走低试探1.2930附近,随后在流行病专家对其存储运输问题泼冷水,疫情恶化市场风险情绪降温,油价震荡回落走低(原油市场月度报告,产油国官员言论淡化延长减产协议的憧憬)的影响震荡反弹走高试探近期下跌菲波50%(1.3160)附近后回落调整收市于1.3135附近。本周消息面,美国总统大选后续情况,美联储和加拿大央行官员言论态度,油价走势(OPEC+监督委员会会议),加拿大CPI和零售销售,美国房屋数据,市场风险情绪等或将影响美加走势,其中美国大选后续情况(特朗普诉讼情况,有机会加剧美国政局不稳定,社会动荡,在一定程度上打压市场风险情绪),或有机会支撑美加走势;央行官员言论态度预计均有机会呈现温和偏鸽,在一定程度上或促使美加呈现震荡调整;油价走势目前回落走低,OPEC+监督委员会,预计有机会促使油价进一步回落走低,支撑美加走势;数据预期观察有机会打压美加走势;而市场风险情绪还需注意疫情、疫苗相关消息,有机会促使美加震荡调整;即本周美加从消息面观察,或有机会呈现震荡偏反弹走势。技术走势从周图和日图观察,美加震荡反弹站上短线下跌菲波38.2%(1.3105),若站稳或有机会维持震荡反弹走高,上方阻力1.3160突破站稳或有机会走高试探1.3210附近,而若回落跌破1.3105附近支撑,或有机会走低试探1.3035~1.30附近,甚至更低。从均线和K线形态角度观察,本周美加或维持震荡偏反弹状况。下方支撑留意:1.3105;1.3035;1.30;1.2960附近;上方阻力留意:1.3160;1.3210;1.3260附近。

综合:本周美加或维持震荡偏反弹的概率较大,下方支撑留意1.3105附近。

本周交易机会:

1)站稳1.3105附近支撑,或有机会做多,目标看至1.3160附近,进一步看至1.3210附近。

2)跌破1.3105附近支撑,或有机会做空,目标看至1.3055~1.3035附近,进一步看至1.30;1.2960附近。

3)突破站稳1.3160附近阻力,或有机会做多,目标看至1.3210附近,进一步看至1.3260附近。

4)未突破站稳1.3160;1.3210附近阻力,或有机会做空,目标看至1.3105附近。

英伦金融投资管理部

风险提示:本文内容及观点仅供大家参考交流,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编辑: 来源:英伦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