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数小幅下跌人民币中间价报6.6285下调49点_外汇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美元指数小幅下跌人民币中间价报6.6285下调49点

加入日期:2020-11-13 9:42:56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20-11-13 9:42:56讯:

  11月13日,人民币中间价报6.6285,下调49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6236,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6297。

  美元指数小幅下跌

  美元指数周四小幅下跌,新冠疫苗不太可能改变美国和欧洲将渡过一个严峻冬天的局面,使投资者保持谨慎。日元和瑞郎上涨,在特朗普政府退出财政刺激谈判后,美国股市下跌;美国冠状病毒新增病例创纪录、一些地区实施新限制,支持了避险需求。美元兑G-10货币多数走高,兑挪威克朗和南太平洋货币等高Beta货币扩大涨幅;英镑创一周最大跌幅。

  美国最新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报告周四上午出炉时并未对美元走势产生影响。该报告显示,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至70.9万人,前一周为75.7万人,预估为73.5万人。美国、欧洲和英国央行行长在一个小组会议上发表的各种言论没有给市场指明新的方向。他们对令人鼓舞的疫苗试验结果表示欢迎,但强调经济前景仍然不确定。

  投资者对美元地位的看法也可能在避险资产,或是从全球经济走强中获利的工具之间不断转换。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北美外汇策略主管Bipan Rai表示,围绕疫情和美国刺激措施的不确定性导致一些投资者获利回吐,或退出美元及其他避险货币的空头头寸。

  三大央行行长聚首欧洲央行论坛 齐就经济风险提出警告

  北京时间周五凌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与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共同出席欧洲央行年会论坛小组讨论,就疫苗和经济前景,货币政策和就业市场,数字货币等问题展开了交流。他们警告称,新冠疫苗前景并不足以终结疫情带来的经济挑战。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认为,最新疫苗消息对经济复苏无疑是个好消息,但近期随着新冠肺炎病毒的传播速度加快,未来几个月可能面临挑战。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和英国央行行长贝利也参加了小组讨论,他们呼应了鲍威尔的谨慎态度,加入了其他央行官员最近警告不要自满的行列。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近期宏观不确定性有所减小,例如美国大选基本结束,脱欧贸易谈判出现进展。不过大家依然不能过于乐观。疫苗需要解决量产,物流等问题,这将有利于各方对经济前景的评估。

  贝利表示,英国经济正面临18世纪以来最为严峻的挑战。对于脱欧贸易谈判,他援引上周英国央行发布的报告称,70%的企业为脱欧做好了准备,最好的结果无疑是达成全方位协议,对双方都是最有利的。无论达成何种协议,英国都需要时间调整和应对相关政策的变化。贝利坦言,他对英国和欧盟贸易谈判不能达成一致,可能采取世界贸易组织(WTO)条款模式有所担忧。

  鲍威尔:评价疫苗短期内给经济复苏带来的影响为时过早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欧洲央行的央行论坛发言中表示,从美国的情况来看,经济恢复速度好于预期,但还是相当缓慢而且并不均衡,高收入人群和低收入人群的恢复情况有差异,后者的失业率高达20%。疫情中期来看是积极的因素,但疫苗何时推出、全面生产、如何分配等问题上仍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不应该过早来评价疫苗短期内给经济复苏带来的影响。

  美国2021财年伊始预算赤字达2841亿美元

  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财年第一个月的预算赤字为2,841亿美元,2019年10月为1345亿美元。收入同比下降3.2%,支出增长37.3%。美国10月联邦预算赤字较上年同期增加一倍多,反映了财政收入下降和应对新冠疫情经济损失方面的支出增多的影响。今年以来美国政府财政状况迅速恶化,因新冠疫情导致经济陷入停顿,税收收入下降,国会匆忙出台措施支持经济。在9月结束的2020财年,美国预算赤字创下3.1万亿美元纪录高位。

  央行:进一步提高人民币跨境及离岸清算效率 节约汇兑成本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完善金融有效支持实体经济体制机制,支持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2020年11月12日,人民银行、国资委联合召开跨境人民币便利企业贸易投资工作座谈会。人民银行副行长、外汇局局长潘功胜和国资委副主任袁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金融机构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跨境人民币金融产品和服务,进一步提高人民币跨境及离岸清算效率,更好帮助企业减少汇率风险,节约汇兑成本,增加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

责任编辑:郭建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