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容忍更高的通胀是转鸽的表现!美国实际通胀可能远高于2%,2020年黄金或上涨10%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美联储容忍更高的通胀是转鸽的表现!美国实际通胀可能远高于2%,2020年黄金或上涨10%

加入日期:2019-12-31 17:56:23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2-31 17:56:23讯:

汇通网12月31日讯——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12月决议后明确表示,除非经济前景发生变化或通胀出现重大且持续的变化,否则美联储将维持其政策不变。但不断升高的实际通胀,美联储并未考虑加息,相反而是强调加息的门槛很高,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此举是为了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随着商品价格走高,市场可能将被迫买入黄金以对冲通胀风险,2020年黄金或上涨10%。

美联储对其利率政策委员会进行年度改组意味着两个持不同政见者将不再具有投票权(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和乔治),而一个看似更统一的美联储可能会在今年初面临新的挑战——可能会出现通货膨胀。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12月决议后明确表示,除非经济前景发生变化或通胀出现重大且持续的变化,否则美联储将维持其政策不变。该会议的纪要将在北京时间周六凌晨公布。

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美联储的监测指标和实际通胀之间出现了分歧,美联储偏爱的核心PCE数据仍维持在1.6%附近,但是CPI数据却已经远高于2%。

面对不断升高的实际通胀,美联储并未考虑加息,相反而是强调加息的门槛很高,这被市场视作是调整通胀上限的表现。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此举是为了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以支撑经济。

但随着商品价格走高,分析师预计美国CPI数据有上探2.6%的可能,考虑到美联储很难对此作出回应,市场可能将被迫买入黄金以对冲通胀风险,这将支撑黄金进一步走高,2020年黄金或上涨10%。

美联储阵营进一步转鸽?

2020年1月美联储将更新4名轮值票委,基于官员的轮调,这一变化料将壮大其鸽派阵营。

新轮值票委包括:美国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鹰派立场)、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里(鸽派立场)、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中性立场)和费城联储主席哈克(中性立场);

被替换的原票委包括: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鸽派立场)、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中性立场)、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鹰派立场,持异议者)、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鹰派立场,持异议者)。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有投票权的成员的组成将在下个月改变,波士顿联储主席埃里克·罗森格伦和堪萨斯城联储主席埃斯泰尔·乔治投票反对美联储的三次降息,加入了无投票权的行列。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和芝加哥联储主席查尔斯·埃文斯也将不再具有投票权。布拉德投票反对两次降息,因为他希望美联储更加积极地降息。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尼尔·卡什卡里(Neel Kashkari)将接替这四位留下的席位;其他的三个席位包括达拉斯联储主席罗伯特·卡普兰(Robert Kaplan);费城联储主席帕特里克·哈克(Patrick Harker);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洛雷塔·梅斯特(Loretta Mester)。在这四个即将上任的票委中,卡什卡里被视为鸽派,而梅斯特和哈克都对2019年的降息持怀疑态度。

总体而言,市场认为美联储立场较2019年将略微偏鸽。

核心PCE不佳,但美联储却提高了加息的通胀门槛?因为实际通胀远高于2%

Bannockburn Global Forex首席市场策略师马克·钱德勒(Marc Chandler)表示:“我认为,有几件事将使得经济产生实质性的改变。”“一个是通胀恐慌。整体通胀率将上升。2019年初,我们经历了一些低通胀。”他说,与这些较低的水平相比,2020年通胀的上升幅度将相对较大,因商品需求上升带动所推动。”

钱德勒表示:“我认为美联储的配置并不那么重要。”他补充说,美联储的中立地位可能面临挑战。“通胀恐慌是首要问题,其次是经济疲软。”

钱德勒表示,尽管美联储偏爱核心个人消费支出平减指数(PCE数据),但CPI数据可能升至2.5%或2.6%,远高于2%。这实际上已经通胀上升的标志。

钱德勒表示,尽管美联储表示只有看到通胀持续回升采取行动(加息),但是市场显然对此反应过度了,在12月决议后鲍威尔发表了此番言论后,因打消了市场对于美联储2020年加息的预期,美元一度跌至5个月低点。

钱德勒认为市场本不应当作此反应,因为考虑到经济还将进一步放缓,他不认为美联储会做出相应的变动。

事实上,按照CPI反映的信息已经满足了美联储加息的条件,但是美联储迟迟未作出相应的行动主要是因为疲软的经济前景需要宽松的货币政策做支持。

Invesco首席投资策略师克里斯蒂娜·胡珀表示,美联储明确表示,他们将容忍较高的通货膨胀,这意味着他们已经设定了很高的通胀门槛,我认为明年可能会进一步提高对于通胀走高的容忍,因为我们已经看到了美联储内部出现了更多的鸽派转向。

事实上,此前反对降息的美联储官员罗森格伦便已经传达了类似的观点。布莱克利咨询集团(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投资官彼得·博克瓦尔(Peter Boockvar)指出,罗森格伦的观点不占据多数,他认为美联储(Fed)的降息正在引发另一种通胀。他说:“如果您观察过去两个月的股市上涨,罗森格伦将其称之为资产价格通胀,他们将关注是否会传导至一般通胀中。”

不过随着罗森格伦不再是票委,美联储内部在抑制通胀方面可能进一步放宽,这意味着美联储内部进一步转鸽。

商品价格上涨将继续推动CPI上涨

钱德勒说,通货膨胀可能正在上升的一个信号是CRB指数,该指数是衡量商品价格的指标,目前处于4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石油价格也一直在变化,到目前为止,12月上涨了10%以上。

最重要的是,工资一直在上涨。杰富瑞(Jefferies)货币市场经济学家汤姆·西蒙斯(Tom Simons)表示:“工资应进一步提高,国际贸易乐观情绪也将对大宗商品产生影响。”平均时薪每年以超过3%的速度增长,非管理人员的平均时薪甚至更高,11月增长了3.7%。

博克瓦尔表示,即使通胀数据暂时上升,除非美联储继续加息,否则它不太可能改变其对通胀预期的看法。他确实指出,服务业通胀率已经处于较高水平。

博克瓦尔说:“我认为我们将不得不看大宗商品价格是否继续上涨。”“工业金属也在反弹,能源价格上涨可能会过滤其他因素。由于服务通胀仍然如此棘手,约为3%,任何可能影响价格的商品方面的因素都可能导致价格上涨。”

黄金将成为应对通胀最好的武器

考虑到美联储没有响应的举措来应对通胀,这意味着消费者的价格压力也将进一步走高。

克里斯蒂娜·胡珀表示,她预计美国经济在2020年仅增长2%左右,但这足以推动通货膨胀压力上升,从而提振金价。

她同时强调,投资者明年要保持对消费者价格压力的关注。她说:“我们开始听到人们对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担忧。考虑到2019年美联储三次降息,即使美联储维持当前的货币政策水平,也将有可能导致更高的通货膨胀。

考虑到通胀压力将对消费者支出构成挤压,而黄金作为最好的对抗通胀的工具将在2020年收到追捧。胡珀表示,她预计到2020年底金价将远高于1600美元,比当前价格上涨10%。

北京时间16:41,现货黄金现报1524.31美元,涨幅0.61%。

(责任编辑:窦玄南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