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2月30日更新中)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12月30日更新中)

加入日期:2019-12-30 16:06:58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2-30 16:06:58讯: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现在是购买日元的好时机

1月份已被证明是日元的福月,在过去10年中有7年给日元兑美元带来了上涨。

☆中国购买澳洲煤炭数量下降

煤炭在澳大利亚国内是一场激烈争论的主角,现在在其最大的海外市场上也越来越不受欢迎。在中国年底限制煤炭进口之际,澳大利亚首当其冲,市场占有率丢失给诸如俄罗斯和蒙古等其他供应来源,尽管今年早些时候进口量激增。

☆港元12月或创16年来单月最大升幅

截至上周五为止,港元兑美元在12月份累积升值0.53%,若未来两天港元仍保持升值趋势,则有机会创下2003年9月以来的最大单月升幅。

☆韩元或成为本月表现最佳亚洲货币

在今年前11个月表现糟糕之后,韩元正开始迅速反弹,目前已成为12月表现最佳的亚洲货币。技术面上,美元兑韩元已出现死叉。

☆“道指狗股理论”今年跑输大盘

道琼斯指数今年跑赢了颇受欢迎的逆向投资策略“道指狗股理论”。投资者在年初时买入道琼斯指数30只成分股中10只股息率最高的股票,并在随后的12个月内持有这些股票。到年底时,他们重新调整持股,继续投资新的10只股息率最高的股票。这种策略被称为“道指狗股理论”,原因是股息率最高,通常表明股价可能处于低位。

☆“欧洲火车头”恐将易主?

今年法国经济的增长速度是德国的两倍。而市场人士预计,在接下来的几年中,这种出色的表现可能还会继续。

☆今年全球央行黄金购买量创新高

中央银行的黄金购买量在2019年达到新高。购买黄金的原因:需求上升,供应有限,对冲通胀,还有应对美国的金融制裁。

☆“金甲虫指数”刷新三年高位

作为贵金属市场一大关键前瞻性指标,“金甲虫指数”攀升无疑将成为黄金多头的福音。

☆“V型反转”的美联储资产负债表

截至圣诞节前一周,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又增加了280亿美元。自2019年8月的低点以来,增幅已高达4060亿美元。

☆全球最富有500人今年总共赚了1.2万亿美元

全球最富有的500人在2019年总共赚了1.2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39万亿元),财富共增加25%。其中,中国富翁在前500名榜单的席位增至54人。

(未完待续)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