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1万美元穿越回年初你会在金融市场上做哪些投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给你1万美元穿越回年初你会在金融市场上做哪些投资?

加入日期:2019-12-30 13:16:50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2-30 13:16:50讯:

以穿越题材为背景的电视剧《庆余年》近期在国内火爆异常。而对于广大投资者而言,当回顾全年交易时,你有没有想过:假如重新给你一次机会,拿着1万美元穿越回年初,你会进行哪类投资呢?

对此,彭博社周一就撰文进行了一番盘点。文章指出,在2018年,几乎所有资产类别的投资者都是一个失败者。而今年的情况正好相反,机遇无处不在——当然,一些最大的赢家来自市场的意外角落。

今年市场的特点是地缘政治的突然爆发,比如全球贸易紧张态势以及英国脱欧僵局的持续,但市场受到了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各国央行态度转向鸽派等因素的提振。所有这些因素加在一起,尽管不时出现负面新闻,但市场仍表现出了惊人的弹性。

AxiTrader Ltd.首席亚洲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称,“今年的整体趋势是上升的。对所有人来说,今年在很多方面都是不错的一年。”

虽然大多数分析人士的注意力大多集中在美国股市和全球股市创下的一系列新纪录上,但今年市场其他不少领域也出现了明显的波动。以下是一些最突出的案例。

☆俄罗斯市场

今年,美国对俄罗斯实施了数轮新的制裁,莫斯科也一度受到了持续七周的抗议活动的影响。然而,以美元计算,俄罗斯股市今年在全球总回报率方面依然表现最佳,其货币表现则在全球排名第二。稳定的油价使俄罗斯央行行长Elvira Nabiullina得以五次降息,这有助于俄罗斯资产从2018年过度的抛售中反弹。

Hermes Investment Management信贷主管Fraser Lundie表示,尽管存在政治阻力,但俄罗斯企业“总体上状况良好”。他说,对他们中的许多人,如受益于石油和外汇市场稳定的大宗商品生产商来说,“情况从未像现在这样好”。

☆希腊股市

与俄罗斯争夺今年最佳股市表现的是希腊。受欧债危机冲击,希腊此前可以说经历了动荡的十年,但如今股市和债市都出现了惊人的反弹。

该国的改革已经开始收到成效,激进左翼联盟(Syriza)在7月份的选举中被中间偏右的新民主党赶下台。欧洲央行的宽松货币政策也起到了帮助作用,10月份该国首次得以以负利率借款,其10年期国债在彭博追踪的19个主要市场中涨幅居首。

☆乌克兰货币

在彭博社追踪的130多种货币中,乌克兰货币格里夫纳是今年全球表现最佳的货币。乌克兰格里夫纳在2019年经历了一段基本未见间断的稳定升值期。在俄罗斯入侵克里米亚、分裂分子在乌克兰东部作战之后,该国货币曾大幅贬值。但作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一项计划的一部分,一系列对市场有利的改革措施已使该国央行得以大幅降息,帮助提振了经济增长。今年该国货币的市值增长速度快于其他所有货币。

☆人造肉行业

在初创企业糟糕的一年里,与人造肉热潮有关的股票表现突出,尤其是纯素食食品生产商Beyond Meat Inc.。在这家公司超好的IPO表现背后,还有一个更大的环保肉王国正在蠢蠢欲动。这波热潮甚至也蔓延到了国内,烟台双台就是其中受益公司的佼佼者。

☆钯金浪潮

钯金价格今年飙升了约51%,目前已逾越了2000美元,成为今年表现最好的贵金属。盛宝银行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钯的供应有限,无法满足汽车行业不断增长的需求,而汽车行业必须生产更好、更环保的发动机。由于主要需求来自这个行业,如果供应仍然紧张,价格可能会上涨更多。”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