俱全!120个交易品种,2019年度涨跌排行榜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俱全!120个交易品种,2019年度涨跌排行榜

加入日期:2019-12-27 16:42:24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2-27 16:42:24讯:

汇通网12月27日讯—— 2019年全球经济处于一定深度的向下的结构性调整中,在全球主要经济体处于经济增速放缓、政策纠结和不确定较高的大背景下,2019年各国央行重返降息行列,以应对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和制造业走下坡导致的经济放缓。纵观2019年全球金融市场,股市和商品期货表现异常靓丽,相比之下,汇市表现显得较为平淡,汇通网总结了约120个交易品种在2019年的表现。

2018年以来,全球范围内经贸摩擦骤然增多,政策风险重新上行,成为世界经济面临的主要威胁之一。2019年全球经济处于一定深度的向下的结构性调整中,在全球主要经济体处于经济增速放缓、政策纠结和不确定较高的大背景下,2019年各国央行重返降息行列,以应对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和制造业走下坡导致的经济放缓。

所有新兴市场资产,外汇、股票和债券在2018年出现三年来最大跌幅后,今年都扭转走势,因为以美联储为首的全球央行通过降低基准利率来支持放缓的经济增长。

纵观2019年全球金融市场,股市市值大增近3万亿美元,外汇波动率降至五年低点,债券利差收窄至近三年来最低水平。股市和商品期货表现异常靓丽,相比之下,汇市表现略显平淡,汇通网总结了约120个交易品种在2019年的表现。

下图为2019年外汇市场涨跌排行一览(数据截止2018年12月27日):

数据货币在经历了糟心的2018年后,2019年再度猛涨,比特币领涨全球货币,兑欧元和兑美元涨幅分别高达100.75%和89.47%。

新兴市场货币一路高歌猛进,其中俄罗斯卢比兑美元上涨逾10%,超过巴西雷亚尔成为2020年的首选货币,欧系货币在跌幅榜中居前,商品货币整体波幅仍较小,维持在个位数。

2019年有望在年底结束时实现与年初相比的翻倍增长,今年除少数几个竞争币外,比特币的表现都优于其他所有币种,竞争币季节没有来临,以太坊和XRP等高市值资产到2019年底比年初时的价格还要低。

今年以来,市场对欧元区经济增长的忧虑、对欧洲央行宽松预期及欧美贸易紧张局势持续打压欧元,欧洲央行新任行长拉加德在接棒德拉基后延续宽松基调,而该地区经济增长引擎,德国经济增长放缓愈发冲击市场对欧元的信心。

相比欧元,英镑表现则相对乐观,虽然英国无协议脱欧风险尚未解除,但现任首相约翰逊所在的保守党赢得英国四年里举行的第三次大选,约翰逊承诺全力脱欧,一定程度上支撑英镑。

下图为2019年全球股市涨跌排行一览(数据截止2018年12月26日):

2019年股市展开了惊人的复苏行情,在统计的42个全球主要股指中,仅3个下跌,39个录得上涨,最高年度涨幅逾40%,涨幅超20%的股指高达21个,VIX波动率指数骤降逾50%,标准普尔500指数有望成为二十年来最好的年份之一。其中今年A股扬眉吐气,领涨全球,深证成指年内涨幅逾35%,跑赢美股三大指数。

在仅有的两支下跌的股指中,跌幅也极为温和,波兰WIG 20指数和越南HNX 30指数的跌幅均为个位数,相比2018年30多个股指不同程度下跌的情况,今年股市投资者们可谓心里乐开了花。

今年股市市值大增近3万亿美元,各国央行纷纷放松银根令股市投资者信心大增。此外英国首相约翰逊所在保守党如期赢得提前大选,国际贸易紧张局势有所缓和也刺激了冒险情绪。

下图为2019年主要商品期货涨跌排行一览(数据截止2018年12月27日):

2019年押注商品期货上涨的投资者们迎来了丰收年,大部分品种飘红,其中钯金期货以56.63%的年度涨幅居首,领涨全球商品期货,涨幅在30%以上的品种依次为WTI原油、RBOB汽油和镍,涨幅在20%-30%间的品种有7个,涨幅在10%-20%间的品种有7个,涨幅不到10%的品种有6个。

不过仍有部分商品未能赶上这波涨势,天然气期货以23.13%的跌幅跃居榜首,橙汁期货也录得22.45%的跌幅,跌幅介于10%-20%间的品种有2个,跌幅不到10%的品种有7个。

2019年宏观因素主导市场,美国引领全球央行走入货币宽松,脱欧依然困扰欧洲,受贸易摩擦、地缘政治和衰退风险等重大不确定因素共同作用,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的经济增速出现了广泛的同步放缓,国际上主要国家今年纷纷加入宽松阵营,而久被压抑的冒险情绪也由此得以释放,大宗商品价格保持强劲上涨势头。

【原创声明】:本文由汇通网静原创撰写,由汇通网拾斤校对,作为汇通网2019年终专题的一篇文章,转载请标明来源,谢谢。

(责任编辑:窦玄南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