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的“圣诞礼物”终于来了?NHK致歉:属于误报!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朝鲜的“圣诞礼物”终于来了?NHK致歉:属于误报!

加入日期:2019-12-27 11:31:59

  顶尖财经网(www.58188.com)2019-12-27 11:31:59讯:

当地时间27日凌晨,多家外媒称,日本放送协会(NHK)发布消息称“朝鲜发射导弹,并坠落在北海道临近海域”,但随即NHK澄清此消息是误报。

NHK在其网站上发表了道歉声明,解释说这篇文章是出于培训目的,“不是真的”。

“我们向观众和公众道歉,”NHK表示。

向公众发出灾害和安全威胁的警告是NHK的责任之一。这家广播公司的新闻主播也经常举行地震和其他灾害报道的演练。

这一事件之际,美国及其东亚盟友正处于紧张不安之中。此前,平壤本月警告称,可能会向华盛顿方面赠送“圣诞礼物”,专家们认为这意味着朝鲜可能进行远程导弹试验。

然而圣诞节过去一天后,朝鲜方面仍然没有动静,反倒是日本媒体的一次“乌龙”,让大家虚惊一场。

今日俄罗斯报道称,NHK当天晚些时候表示,这是一个“训练用文本”,并不是事实,而且它被误发了。

该媒体分析称,朝鲜半岛局势依旧紧张,在这个节骨眼上,日本媒体的失误“不能更糟”。

2018年美国也发生过类似事件。当地时间2018年1月13日早上8时许,夏威夷不少当地民众手机收到一条警报,内容为“弹道导弹进逼夏威夷,立即寻求庇护,这不是演习。”

人心惶惶大约20分钟后,夏威夷州紧急事故管理局通过官方推特发布消息澄清,“没有导弹威胁夏威夷”,事故原因是Hawaii EMA值班人员换班时按错按钮。

(责任编辑:窦玄南 )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