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市周评美元全年下跌9.8% 录得2003年以来最大年跌幅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汇市周评美元全年下跌9.8% 录得2003年以来最大年跌幅

加入日期:2017-12-31 8:50:59

  全球金融市场周五(12月29日)在欢乐的派对气氛中为2017年收官。回顾今年,全球经济增长回暖,提振了企业获利和大宗商品价格;而通胀温和,则令各大央行维持宽松货币政策。

  但美元多头的运气就没那么好。今年初时市场普遍预计,在美联储准备进一步升息之下,美元可望一路挺升。但事实证明,即使美联储(Fed)兑现升息三次的承诺,美元仍未受益。美元指数目前报92.6左右,今年以来下跌超过9%,创下2003年以来最大全年跌幅。欧元为今年表现最佳的货币之一,目前接近一个月高位,年内上涨近14%。而日本央行虽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美元兑日元仍有所回落,年内下跌3.5%。

  美元指数全年跌9.8%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五跌至逾三个月最低,且今年录得2003年以来最大年度跌幅,受上周税改法案签署后,市场对美国经济成长加速的持久性的疑虑打击。分析师称,明年美元表现可能落后于其它主要货币,因投资者预计,其它主要央行将减少刺激举措,美联储已经表示明年将进一步升息。World Markets总裁Chris Gaffney称,“美元将在2018年面临更大阻力,在削减刺激力度方面,美联储不会是唯一一家。”

  年初美元指数一度升至14年高位,因寄望特朗普总统的促增长经济政策。尽管30年来最大规模的税改立法努力上周得以成功,但特朗普总统和国会共和党人在推进立法通过的过程中遭遇了重重困难。另外,分析师表示,许多机构投资者在年末的税务和业绩报告截止日期到来时结清账簿,这给美元带来卖压。
  由于欧元区通胀和企业活动出现上升迹象,对欧洲央行可能考虑明年年底前升息的预期已经提振欧元,欧元兑美元有望录得14年来最佳年度表现。欧元盘中触及三个月高位的1.2028美元,年度涨幅达到14.2%。尾盘升0.56%,报1.2008美元。今年欧元劲扬拖累美元表现。跟踪美元兑欧元和其它五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低见92.080,为9月22日以来最低。美元指数年线下跌9.8%,录得2003年以来最大年度跌幅。

  尽管日本央行致力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美元兑日元年内仍下跌3.5%。新加坡大华银行外汇策略师Peter Chia称,货币政策趋同明年可能打压美元,除美联储外的其他央行要么脱离货币刺激措施,要么开始升息。“我认为日本决策者希望提早让市场为政策变化做好准备...明年发出的信号可能更爲密集。”他表示,日本央行可能2019年才会真正收紧政策,预估到3月底时美元可能跌至108日元。

(责任编辑:何美铃 HF117)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