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老人偏心:美元将创十四年最差表现 欧元十四年最佳表现在望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圣诞老人偏心:美元将创十四年最差表现 欧元十四年最佳表现在望

加入日期:2017-12-30 10:40:01

  2017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美元依然没有得到圣诞老人的眷顾,眼看要创下十四年最差年度表现。

  当地时间本周五,欧元兑美元盘中升破1.2关口,今年以来累涨约14%,创十四年来最大年度涨幅,而美元指数今年累跌将近10%,创十四年最大年度跌幅。

  值得一提的是,1.20已经是丹麦最大银行丹斯克银行的分析师Christin Tuxen本周稍早预计的欧元兑美元未来六个月目标汇价,当时他预计未来12个月目标价为1.25。

  对于美元2018年走势,分析人士看法不一。

  有分析师认为,随着明年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特朗普税改带来减税的财政刺激,美元有理由反弹。华尔街见闻稍早文章提到,越来越多华尔街经济学家发出鹰派预言:明年美国可能加息四次甚至更多。

  但也有分析师预计,美元明年可能延续跌势。欧元明年走势可能不容乐观。

  CNBC报道提到,投资研究机构Exante Data的CEO Jens Nordvig认为,如果明年美联储加息步伐更快、加息次数超过目前联储自己预计的三次,美元会得到支撑,但如果通胀未来几个月没有回升,明年3月可能不会加息,加息也就不会超过三次。

  花旗的分析师也看空美元,预计未来六个月到12个月内,美元对其他发达国家货币将下跌5%,因为包括美国、欧洲、日本和新兴市场在内,全球各地增长正在趋同。

  华尔街见闻黄金头条文章提到,新加坡大华银行外汇策略师Peter Chia预计,货币政策趋同明年可能将打压美元,目前除美联储之外的其他央行要么脱离货币刺激措施,要么开始升息。

  Chia称,在这种背景下,日本决策者可能至少开始更加暗示最终收紧日本央行货币政策,他并称美元/日元到3月底时可能跌至108。

  华尔街见闻WEEX文章则是提到,资深外汇分析人士Barbara Rockefeller指出,欧元的反弹可能不是欧洲央行希望看到的。荷兰合作银行表示,如果欧洲央行明年意外提前退出QE,才可能支持欧元。

  Rockefeller预计,欧元可能重返2015年和2016年的长时间区间交投模式。

  另外,明年还有一大问题:税改能不能给美元提供支持。

(责任编辑:何美铃 HF117)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