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2017 2018年外汇市场将面临哪些主要风险?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告别2017 2018年外汇市场将面临哪些主要风险?

加入日期:2017-12-30 10:06:37

  2017年行将逝去,新的一年即将匆匆来访。2017年,金融市场热闹非凡,主要资产走势跌宕起伏。展望明年,全球外汇市场将面临哪些风险?国外财经网(博客,微博)站FXStreet首席欧洲分析师Mario Blascak周五(12月29日)撰文进行了前瞻。

  美元在美联储逐渐加息的推动下会升值这一普遍观点背后存在着许多风险。鉴于最近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滑导致美元普遍走软,预计2018年第一季度美元走强的主要风险将来自通缩。

  通货膨胀压力的缺乏,或者通胀率仅缓慢爬向2%的通胀目标,很可能会使美联储的利率迅速上升路径面临脱轨风险。尽管外汇市场预计2018年美联储将加息三至四次,但在通胀缺乏进展的情势下这一路径可能很快就会逆转,削弱美元走强的势头。

  在新的税收政策下,美元可能会受到企业利润汇回的推动走强,但随着利率增长放缓,美元可能仍会跌得更低。

  类似意大利大选之类的事件或引发地缘政治风险,除此之外,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可能会受到其他出乎意料的事件所冲击,如央行政策失误或出手干预,或中国去杠杆化超出当前预期范围,带来全球性的影响等等。

  在政治舞台上,民粹主义政党的普遍崛起,尤其是在中欧国家,对由德国法国推动的更广泛、更深层次的一体化构成了风险。

  Blascak指出,2018年,主要外汇市场将面临以下风险:

  1)美联储加息的速度比当前预计的每季度加息一次更快或更慢。

  2)共和党在美国中期选举中失利的政治风险。

  3)美国股市的深度修正,加之信贷估值重新定价。

  4)美国或欧元区通胀突然再度恶化,促使各国央行行动超出当前预期的范围。

  5)日本央行结束其量化宽松政策。

  6)主要央行政策失误或意外采取干预措施(包括欧洲央行对强势欧元的口头干预)。

  7)中国去杠杆化、贸易争端。

  8)包括战争、恐怖主义行为或发达国家的军事冲突在内的外部事件。

  9)欧元区国家民粹主义、反欧盟或反欧元政策的兴起,其中包括西班牙北部和意大利北部的分离主义运动。

  校对:浚滨

(责任编辑:何美铃 HF117)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