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农、FOMC纪要、中美欧PMI齐袭 下周美元或展开绝地反击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非农、FOMC纪要、中美欧PMI齐袭 下周美元或展开绝地反击

加入日期:2017-12-30 9:32:22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12月29日), 下周市场将迎来在圣诞和元旦假期之后的2018年第一周,市场将开始恢复正常。PMI调查将主导财经日历,但交易员们可能最期待的是美国非农就业报告为疲软的美元注入急需的活力。

  随着中国发布官方制造业和非制造业PMI数据,下周市场提早至周日(12月31日)开始。12月制造业PMI预计将小幅放缓至51.4。财新制造业和服务业指数紧随其后,将分别于周二和公布公布。12月财新制造业PMI预计将微幅增长0.1至50.9。近几个月来,这些指标一直相当稳定,因此不太可能在外汇市场上看到太多的反应,尽管数据的重大意外仍有可能引发一些波动,因明年头几天的交易量预计将保持在较低水平。

  欧元区将再次迎来清淡的一周,尽管周五公布的通胀数据肯定会吸引一些注意。12月份,欧元区的年度通货膨胀率预计将从11月的1.5%降至1.3%。核心通胀率预计也表现温和,从1.1%下滑至1.0%。这些数据可能为交易员提供卖出欧元的借口。欧元在2017年经历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涨势,在12月开局不利后,欧元逆转跌势并势将录得连续第二个周上涨。不过,任何抛售可能都将受到限制,因周二和周四公布的12月制造业以及服务业和综合PMI终值预计将证实,欧元区12月的商业活动接近7年高点。

  英国也将发布PMI数据,其将更为重要,因英国未公布初值数据。Markit/CIPS制造业PMI指数将于周二公布,随后,周三将公布建筑业PMI指数,周四将服务业PMI指数。预计12月制造业和建筑业PMI将小幅下降,但服务业PMI预计将持稳于53.8。在12月大部分时间的下滑之后,在美元疲软的提振下,英镑本周终于重新站稳了脚跟。如数据意外表现强劲,下周的数据可能会为英镑提供进一步支撑。

  加元本周升至10周高位,美元/加元突破了1.26关键支撑位。上周公布的通胀和零售销售数据强于预期,推动了加元的上涨。下周五公布的加拿大就业报告有能力推动加元进一步走高,因投资者猜测加拿大央行是否最早将于1月会议上再次加息。12月份就业人数预计将增加1万,低于11月份的7.95万这一令人印象深刻的数字,但更接近其长期平均水平。

  另外,加拿大周四的生产者价格指数和周五的Ivey PMI指数也同样值得关注。

  12月份,美元在短期内转为看跌,许多投资者将此归结对特朗普税改计划获得通过的“买谣言,卖事实”反应。美国下周公布的数据可能有助于将市场人气转到更积极的方面。第一个发布的主要数据为周三的ISM制造业PMI。这一备受密切关注的指数预计将从58.2降至58.1。周五公布的非制造业指数料将表现更为积极,预期将从57.4升至57.6。11月贸易数据和工厂订单也将在周五出炉,但焦点将是非农就业报告。

  12月份美国经济预计将增加18.9万个岗位,而前一个月则为22.8万。预计失业率将保持在4.1%不变,而平均薪资也可能保持稳定,12月份同比料增长2.5%。

  此外,美元交易员也应该留意周三出炉的12月政策会议纪要。12月会议结束后,美元回落,因美联储坚持其在2018年三次加息的预期。

  但如会议纪要中显示出任何偏鹰派立场的迹象,都可能会刺激美元走高。

  校对:浚滨

(责任编辑:何美铃 HF117)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