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投资-兴业投资:黄金剑指1300今年或完美收官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兴业投资-兴业投资:黄金剑指1300今年或完美收官

加入日期:2017-12-29 23:47:11

兴业投资:黄金剑指1300今年或完美收官

2017年12月29日

黄金

在新年假期之际,市场消息依旧清淡,而黄金受技术买盘推动,持续上涨,昨日最高触及1295.05,并在今日亚市早盘进一步扩大涨幅,剑指1300。美国初请失业金认识连续147周低于30万关口,显示就业市场依旧强劲,但市场对特朗普税改能否顺利推行存在疑虑,使得美元维持弱势。欧洲方面,意大利议会解散,明年3月举行全国选举,一定程度上引发市场担忧。不过,黄金当前的涨势更多是因为清淡市况中技术买盘的推动,当前短线涨势凌厉,但已经严重超买,不建议追多。

技术上看,日图5/10日均线金叉提供支持,随机指标尽管超买但未开始修正,谨慎看涨。

关键阻力:1300/1303/1306

关键支持:1292/1286/1280

今日建议:

小时图上行动能维持完好,仍有望扩大涨幅。4小时图均线系统多头排列良好,上行势头犀利,继续看涨。日内建议关注1300一线表现,警惕回调风险。

白银

白银和黄金一样维持强势上行走势,隔夜最高上探16.86,测试100日均线阻力水平。消息面清淡,银价主要受到技术买盘推动上行,但短线已经严重超买,且逼近中期阻力水平,加上今日为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预计交投会更加清淡,或展开整理。从更长周期来看,银价仍有上行空间,短线整理后或进一步走高。

技术面,5/10日均线金叉继续提供支持,上方逼近100日均线,随机指标严重超买略有调整倾向,日内暂时观望。

关键阻力:16.86/16.90/16.95

关键支持:16.75/16.70/16.65

今日建议:

小时图企稳于上行的MA20,关注该线能否提供短期支持,若跌破,将可能迎来修正。4小时图均线系统多头排列良好,回调力度有限,仍维持涨势。日内建议在阻力水平前暂时维持观望。

铜价连续第16个交易日收涨,刷新接近4年高点,最高触及3.3195。不过,下游采购意愿随着价格上涨而毁了,加上临近春节资金收紧需求回落,导致铜价连涨后风险不断累积,存在高位回调的风险。建议多头寻机获利了结,但在发出明显转势信号前,空头暂时观望。

技术上,日图进一步扩大涨幅刷新高点,随机指标自超买区域倾向走低,警惕高位回调风险。

关键阻力:3.3200/3.3340/3.3530

关键支持:3.2800/3.2600/3.2450

今日建议:

小时图突破3.2970并扩大涨幅,整体上行势头维持完好,关注3.3200一线阻力。4小时图均线系统多头排列良好,暂时没有看到调整信号。日内建议暂时观望。

编辑: 来源:兴业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