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立理财-校立理财:硬碰硬!2017收官之战,敢不敢逆势搏一把?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校立理财-校立理财:硬碰硬!2017收官之战,敢不敢逆势搏一把?

加入日期:2017-12-29 23:14:20

【基本面】

周四交易时段内,美指技术面延续单边下行态势,基本面也是雪上加霜。除不及预期的初请数据外,纽约州长质疑联邦税改可能违宪,并将对此进行研究,同时将考虑修改州税法来回应联邦税改。考虑到纽约州在美国的影响力,此举激起了市场对特朗普税改落地和执行的担忧。美指承压下挫,创新低95.58,逼近11月27日的低点92.50。在美指连续走跌的背景下,非美货币看多情绪高涨,黄金冲击千三大关,欧系,商品系,日元等也纷纷创出新高,形势一片大好。从盘面来看,美指连续下跌之后已濒临绝境,一旦跌破前低92.50区域,将击穿多头的心理防线,看空预期将大大强化,不排除美指会再次试探9月份的低点。今天是日,周,月,年四线的年度收官节点,除了对年度行情做一个了结,还将对明年行情的开局注入一种预期,所以是很关键的。对美指来说,全年乏善可陈,一跌再跌,非常狼狈,那么,在最后一个交易日,能否守住一个重要的阵地,多少留点体面呢?拭目以待吧!交易层面,收官之战要提防异动行情,短线思路为好。

【技术面】

欧元/美元,现交投于1.1940一线。上一交易日,欧元日内走出上行,随后震荡整理。日线收上影阳线,波幅70余点。4小时图形显示,欧元延续上行,测试重要阻力区域1.2000整数关口,关注该阻力区域的压制有效性。价格与指标间形成背离,尚未得到修复,谨防汇价回落。1小时图形显示,欧元上行至近期的新高区域,均线系统有结出死叉的迹象,尽管长周期均线仍抬升支撑汇价,但有回落风险。关注上行的延续性以及低位支撑效果。

今日标题给得非常强硬,一上来就“硬碰硬”,是不是意味着咱们就真的准备无脑与市场对抗?非也,与市场对抗其实是最笨行为,这也是笔者绝不提倡的行为。之所以给出这样强硬标题,是因为今日真有搏一博的短线机会,但这个机会与当前走势又完全背离,所以需极大勇气去操作,故借助挑衅性标题来给予提醒,今日操作建议有风险,请大家仔细考虑好,再决定操作与否:

1.1960~1.1970区间沽空,止损30点,目标1.1940、1.1920、1.1900。

阻力位(建议沽空位置):1.1960~1.1970

美元/日元,现交投于112.74一线。上一交易日,美日日内大幅下行,随后陷入震荡整理,交投清淡。日线收阴,波幅70余点。4小时图形显示,美日在高位阻力压制区域形成窄幅震荡整理,终选择方向下行,跌破走平的长周期均线,具备一定的下行基础,在112.20前都难获得支撑。1小时图形显示,美日震荡整理后选择下行,现进入窄幅震荡整理,暂无明显的方向偏好,关注震荡后的方向选择即可。

作为今日第二操作货币,对于美日盘面也需细剖一下,鉴于当前美元受特朗普风波而大幅走跌,从而带动美日下跌,这既是一种市场反应也是一种市场情绪的释放,毕竟技术面美日也有下行需求,虽昨日盘面已经下跌不少,但今日美日市场仍有走跌的动能和需求,故给予偏谨慎沽空建议,请大家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12.95~113.00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12.75、112.55、112.35。

阻力位(建议沽空位置):112.95~113.00

现货黄金,现交投于1295一线。上一交易日,金价延续震荡上行走势,刷新近期新高。日线收实体阳线,波幅8美金。4小时图形显示,金价自低位上行以来,无回撤无明显修正,一路升高至1300关口附近,关注该阻力区域的压制以及后市选择即可,当前无方向偏好。1小时图形显示,金价保持缓慢但坚挺的上行走势,接近关键的阻力压制区域,等待该区域的表现即可,不适合代入主观臆测。

最近有两个商品市场和一个基础市场值得我们关注,它们分别是:现货黄金市场、原油市场以及美国股市;这三个市场之所以要关注,还是跟其走势有关——都是持续上涨且呈现不间断之势,之所以会有这样行情,主要原因跟美元有一定关系,尤其是进入本周以来,突然爆出的特朗普弹劾事件,对于美元的影响真的有点大,虽然我们心知肚明这是苦肉计,但市场确实走出如此行情,我们也只能跟随,谁叫市场主力都主要集中在欧美那边,这就是市场控制力的差距,也是一种软实力。

从美元本身分析,短时间内要大幅反转可能性不大,但美元却可以在一些点位出现企稳甚至反弹,这样走势对于黄金来说也会产生一些影响,虽目前黄金仍是多头控场,但美元若给了企稳反弹机会,我们也可伺机做做短线空单,吃个市场回调。所以,今日会给个偏激进的逢高沽空建议,请大家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299.5~1300.5区间沽空,止损3美元,目标1296、1293、1291。

阻力位(建议沽空位置):1299.5~1300.5

编辑: 来源:校立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