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大招风:细数2017年加密货币市场的幺蛾子事件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树大招风:细数2017年加密货币市场的幺蛾子事件

加入日期:2017-12-29 21:33:43

  尽管2017年技术领域没有出现新的名词,但是区块链的投资者们却成为了黑客和罪犯收割的目标。除了黑客外,诈骗也同样出现在加密货币的投资过程中。不管是一个简单的数字钱包被黑客骇入,还是ICO的骗局,亦或是区块链代码中的漏洞,最终受损失的都是投资者,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投资者受上述事件影响遭受的损失达4.9亿美元。

  在2017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汇通网带您细数2017年发生在加密货币市场的一些重大事故,这或在2018年加密货币的交易中予以我们一些警示。

CoinDash的ICO黑客事件
CoinDash的ICO黑客事件

  支付服务公司CoinDash在2017年夏季的时候进行了首次代币发行(ICO),但是很快就不得不终止了这个项目,因为他接收用户以太坊的地址遭到了破坏。

  CoinDash在这个黑客篡改地址事件之前募集了折合730万美元的资金,但是随着这次事件发生资金流向不知所踪。尽管公司关停了这个项目,并要求投资者停止将以太坊发送至该网站,同时承诺向这些投资者发放加密货币CDT作为补偿。

  但是仍有一部分投资者对CoinDash表示支持,并继续将以太坊发送至这个地址,这就使得被盗取的资金从700万美元上升至1000万美元。

CoinDash的ICO黑客事件
Parity钱包被黑

  对于Parity钱包而言今年也是艰难的一年,因为其在我们榜单中出现了两次。

  今年7月的时候,这家位于英国的公司发现在1.5版本的钱包软件中又一个漏洞,这导致了客户的账户中至少有15万个以太坊被盗取。

  这个漏洞也存在于其另一款多重签名的钱包中,危及了多个公司的ICO资金的募集。此时这些以太坊的市值达到了3000万美元,到12月中旬的时候它们的价值达到了1.05亿美元

  该问题被认为是“危险的”,该公司的首席技术官加文伍德宣布了至少三个被盗用的地址,并表示正在努力防止资金进一步流失。

  但后来发现,超过7万个以太坊已被套现或以某种方式赎回,这就使得Parity用户的损失变得无法挽回。

CoinDash的ICO黑客事件
Enigma项目诈骗

  依然是ICO领域的一件大事。

  区块链公司Enigma发现他的官网,邮箱列表以及Slack频道的管理者账户被盗用,欺诈者通过这些工具在8月的时候进行了一次虚假的代币预售,欺骗了潜在投资者至少1500个以太坊。

  欺诈者宣称投资收益十分丰厚,并且伪装成真正的运营商,从而使得毫无戒心的投资者把他们的以太坊发送至这个网址。

  虽然Enigma可以恢复被控制的账户,但是以太坊钱包已经被黑客清空了,这部分损失也就无法挽回了。

CoinDash的ICO黑客事件
Parity钱包被冻结

  这也许是今年最大的一个安全事故。

  在11月的时候,Parity钱包的一个用户突然发现软件代码中存在着一个漏洞,冻结了至少2.75亿美元的以太坊,这也是Parity钱包今年第二次出现重大事故。

  这次事件也再次引发了人们对于该公司网络的核心基础设施建设的质疑,也引发了人们对于该公司的产品和以太坊本身的质疑。

  泰达币黑客事件

  这件事件因为悬而未决而引发关注,超过3000万美元的泰达币在11月末的时候被盗取。泰达币因与美元挂钩而被公众熟知。

  泰达公司宣称大约3100万的泰达币从他们账户中被盗取,并被发往了一个的比特币地址。

  尽管这一数值在加密货币经济中数额不算大,该公司随后通过更新协议文件将这些被盗取的加密货币加入了黑名单。但是却引发了市场对于泰达公司的长期批评。

CoinDash的ICO黑客事件
比特币黄金诈骗

  理解分叉币是令人困惑的?诈骗者也是这么想的,同时他们发现那些试图从区块链中获得新币的人更容易成为他们的目标。

  在比特币黄金上线后不久,一个提供比特币黄金钱包服务的网站也随后诞生了。一些似乎认可并且使用了该项目开发团队提供的服务的投资者发现他们的加密货币钱包被洗劫一空。

  作为验证用户是否有资格参与比特币黄金基金的一种方式,该网站的运营商使用验证程序盗取了300万美元的加密货币,包括比特币,比特币现金,以太坊和莱特币。

  比特币黄金的开发团队宣布与这个网站没有任何正式的关系,并要求该网站提供钱包检查服务,并且公开其网站的代码。这个网站的开发者最初宣称自己的网站也遭到了黑客攻击,但随后删除了自己的GitHub,并停止了对该网站用户的响应。

CoinDash的ICO黑客事件
NiceHash被黑

  今年12月初,著名的算力租赁平台NiceHash发布了被黑客入侵的消息,后来证实,被盗的比特币约有4700个,折合7800万美元。

  该公司后来宣称,一名员工的电脑受到了攻击,使得犯罪者得以进入平台的系统,并将比特币从公司账户中删除。

  NiceHash的CEO Marko Kobal随后宣布,他的团队正在试图确定这次黑客攻击是如何发生的,这可能需要花费相当一段时间。

树大招风:细数2017年加密货币市场的幺蛾子事件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