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新年攻势继续!在岸人民币升破6.51 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人民币新年攻势继续!在岸人民币升破6.51

加入日期:2017-12-29 16:33:05

  新年在即,人民币涨势如虹。

  周五早盘,离岸、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双双升破6.52关口。截至发稿,离岸人民币报6.5199。午后,在岸人民币下午继续扩大涨幅至逾270点并升破6.51元关口,创9月11日以来新高。

  今日早间,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设在6.5342,人民币在2017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升值70个点。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2017全年累计上涨6.16%,创九年来最大年度涨幅。

  事实上,自12月20日以来,人民币即发起了一波“圣诞-新年”攻势,离岸人民币从6.60水平一路升至6.52,涨幅超800点。同期,美元指数则从93.7降至92.7,跌幅逾1%。

  中国人民银行参事盛松成本周撰文指出,近期的升值主要是当前我国经济金融形势的反映,国内因素是主要的,同时受到市场预期的影响。未来一段时间内,随着短期因素逐渐消退,预计人民币汇率或有所回调,但不会大幅波动,而是仍然保持基本稳定,人民币兑美元可能保持在6.6左右。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