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信金融-易信金融:黄金六连阳逼近千三关口调整或一触即发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易信金融-易信金融:黄金六连阳逼近千三关口调整或一触即发

加入日期:2017-12-29 10:21:51

周四金价继续高歌猛进,多头毫无休整之意,继续向1300水平运行。不过在消息面相对平静且波动率较低的环境下,市场的持续超买意味着短期回调或将到来。美元指数尽管也在不断承压,但是同样存在反弹的机会。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减少460.9万桶至4.319亿桶,降幅1.1%,前值为减少649.5万桶。截至12月22日当周EIA汽油库存增加59.1万桶,预期增加129.03万桶,前值增加123.7万桶。

意大利总统本周四解散本国议会,明年3月4日将举行全国大选。民调显示,反欧元民粹党派五星运动支持率最高。

周四上午韩联社消息称,韩国政府公布了虚拟货币投机行为的打击对策,并考虑关闭部分虚拟货币交易所以抑制过度投机。

除此之外,韩国政府还决定实施虚拟货币交易实名制,扩大反垄断执法机关“公正交易委员会”对虚拟货币交易机构的调查权限。

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徘徊在四年低点,标志劳动力市场稳定。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4.5万,高于市场预期的24万,但已经连续147周低于30万关口,连续时间创1970年以来最长。

全球经济稳步扩张,欧元区复苏与全球扩张步伐协调。欧洲央行指出,欧元区融资条件仍相当理想,应确保通胀回归到2%附近仍需要相当程度的宽松政策刺激。同时确认将持续QE措施至2018年9月,若有需要将进一步延续。

周五日内仅有一个德国通胀数据,自然也不可能因此而出现显著波澜。在临近年关之际,资金流动或成为行情触发的主要契机。

数据看点:

12月29日

德国12月CPI年率初值

技术面分析

 

美元指数

短期趋势↓

中期趋势→

关键支撑93.00/91.20

关键阻力94.70/97.70

美元指数周四延续跌势,日线已经出现七连跌行情,并且此前的缺口继续得到了保留,短期承压有增无减。在税改、加息等利好因素之后,市场依然缺乏起色,暗示美指短期难以出现逆转行情。在没有意外消息推动之下,弱势震荡料将延续到2018年初。

技术走势上,美元日线周四中阴线走低,开始逼近92水平。阴跌不止的情况下日线持续维持弱势下挫暗示短期难以出现逆转。多头至少要有效回到94上方才能企稳,而维持住形态突破的有效性,才能上看97。更上方的100整数关口开始转为中期强力压制水平,回破才能意味着多空均势。重新跌回92之下的话,则将意味着90关口会被受到考验。

欧元兑美元

 

短期趋势→

中期趋势→

关键支撑1.1750/1.1700

关键阻力1.1950/1.2000

欧元周四取得进展和突破,多头突破了9月份以来的下降趋势线,但还需要周五收盘的最终确认。中长期而言,未来有关欧洲的政治因素可能成为潜在的不确定性因素,近日的意大利局势又有变数的可能。多头回补1.1950附近缺口之后能否保持强势,将是下一阶段欧元走势的关键。

技术走势上,欧元兑美元周四中阳线走高,但本周还有一个交易日存在,暗示需要有效突破趋势线压制才能看涨。目前汇价处于一个相对中轴区域,上方的1.20大关则可能需要时间来取得突破。下方支撑1.1720/00,跌穿后则将回到1.1690/60的下轨支撑。

英镑兑美元

短期趋势→

中期趋势↑

关键支撑1.3260/1.3200

关键阻力1.3530/1.3600

英镑周四继续上扬,多头在两个交易日的反弹收复1.34水平。过去一段时间基本处于来回拉锯的走势之中,虽然多头更具优势,但是并未呈现加速上行的态势。随着加息这一风险事件的过去,英镑短期走势可能又将依赖经济数据的表现。不过后续如果政治层面传出新的消息变化,则影响力或大于数据本身。

技术走势上,英镑兑美元周四中阳线走高,短期三角形整理完毕之后,多头开始控制局面。1.34再度转为多空分水岭,收复并站稳之后才会继续测试1.36和1.38。若回落跌破1.32的话,则将意味着趋势重新回到震荡或者偏负面的格局之中。

美元兑日元

短期趋势→

中期趋势→

关键支撑111.10/110.00

关键阻力113.60/114.20

美元兑日元周四震荡走弱,不过跌幅也相对有限,清淡市场依然限制了汇价的波动。尽管多头依然控制局面,但中期来看,11月月线反转之下,多头想重拾强势也并非易事。在市场将加息等利多因素全部消化完成之后,市场的上涨难度开始大幅加大。需要注意的是,汇价的缺口在108下方还是存在的。

技术走势上,美元兑日元周四中阴线下滑,但实际波动不大意味着目前价格的走势不具备参考性,需要假期结束之后才能见到真正的方向。多头目前需要回升至114上方才能企稳。而整体而言,114上方进一步上涨的难度和挑战还是颇大。跌回200日均线之下的话,则会偏向于负面。

美元兑加元

 

短期趋势↓

中期趋势→

关键支撑1.2550/1.2500

关键阻力1.2870/1.3010

美元兑加元周四出现下行破位行情,多头无法守住1.27附近的支撑导致汇价加速下行。中期来看,对于加元而言,比较大的挑战在于,本国数据能否一直维持强势,以及最近两次加息是否过早过急。不过短期汇价破位之下,加元可能会处于相对强势地位。

技术走势上,美元兑加元周四大阴线走低,日线6连跌之后已经打穿区间低轨,暗示存在进一步走低的空间和风险。目前来看,汇价至少要需要确认回到1.2880之上,才认为调整结束并将重启涨向1.30的道路。按照此前波动区间的范围,本轮下跌可能会在1.25附近才能企稳。

澳元兑美元

短期趋势→

中期趋势→

关键支撑0.7620/0.7460

关键阻力0.7800/0.7860

澳元兑美元周四扩大反弹继续上行,持稳于200日均线之上波动,测试0.780压制。过去多个交易日多头反攻一直在进行之中,尽管涨势缓慢,但持续的上涨还是得到了延续。由于消息面匮乏,因此整体非美的表现成为了澳元波动的关键因素。

技术走势上,澳元兑美元周四中阳线扩大涨势,日线出现7连阳态势,近期均保持了比较强势的反弹节奏。随着汇价回升到0.77之上,市场的主动权开始转向多头。不过假期因素是否能够延续到1月还有待观察。整体来看,未来一段时间汇价可能会在0.78-0.76的范围之内波动。

现货黄金

短期趋势→

中期趋势→

关键支撑1274/1260

关键阻力1292/1299

黄金周四继续反弹,在圣诞结束之后,多头确认回破200日均线及前期跌破口水平,暗示存在进一步测试通道上轨的机会。消息面上,加息落地之后,市场的压制和打压空间正在缩减,但趋势还需要明确的消息改变才能逆转。

技术走势上,黄金日线周四中阳线走高,短期反弹势头还在延续之中,但需要突破1299的压制,才能意味着真正的逆转出现。黄金短期主要支撑见于1270附近的200日均线,如果无法守住的话,则可能存在二次探底的风险。

美原油

短期趋势↑

中期趋势↑

关键支撑54.50/52.70

关键阻力59.80/60.00

美原油周二出现突破行情,多头刷新了近期高位,不过推动因素来自于突发的消息,因此持续性有待观察。周三和周四走势相对平静,维持高位整固模式。在最大的风险事件OPEC会议过去之后,趋势可能会帮助继续维持强势。从近期数周的美国油井数据来看,美国产能很难有进一步的扩张,这种情况下,基本面的利好可能会逐渐显现。

技术走势上,原油周三和周四孕线组合小幅整固,此前的中阳线显著走高,刷新近期高位的同时,打开了更多的上涨空间。目前60区域的压制依然较为明显,一蹴而就的难度较大。不过随着54大关的突破,支撑开始转为54一线,跌破之前短期势头继续处于看涨之中。中期来看,50分水岭不回破的情况下,多头将继续维持主动权。

风险警示:远期汇率协议、期权和差价合约(OTC场外交易)属于杠杆产品,存在较高的风险,可能会导致亏损您投入的本金,未必适合每个人。请确认您完全了解这些产品交易涉及的风险,不要投入超出您亏损承受能力的资金。本集团公司已通过旗下子公司获得塞浦路斯证券和交易委员会(已通过欧盟金融工具市场法规MiFID的认证)的执照(EasyForexTradingLtd-CySEC执照号为079/07)以及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的执照(easyMarketsPtyLtd-AFS执照号为246566)。

编辑: 来源:易信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