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投资-兴业投资:技术买盘推进黄金涨势如虹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兴业投资-兴业投资:技术买盘推进黄金涨势如虹

加入日期:2017-12-29 0:47:10

兴业投资:技术买盘推进黄金涨势如虹

2017年12月28日

黄金

由于市场处于圣诞节和元旦假期之间,欧美大多交易员和投资者处于外出休假状态,使得金价得以延续技术上的突破走势,扩大12月12日低点以来的涨幅,最高上探1288.8,逼近1290关口。消息传,部分特朗普政府官员考虑是否应该引用第25条修正案,从而迫使总统下台,他们可能图谋将特朗普赶出白宫。不过,从金价稳步震荡上行的走势来看,并非受到任何消息的推动,主要还是清淡市况中的技术买盘支持。当前黄金价格已经严重超买,且逼近1290阻力,不建议追涨,谨慎看多。

技术上看,日图5/10日均线金叉提供支持,随机指标尽管超买但未开始修正,谨慎看涨。

关键阻力:1290/1294/1298

关键支持:1285/1280/1276

今日建议:

小时图上行动能维持完好,仍有望扩大涨幅。4小时图均线系统多头排列良好,上行势头犀利,继续看涨。日内建议关注1290一线表现,警惕回调风险。

白银

银价维持强势上行的步伐,隔夜突破16.55,最高上探16.71,尽管尾盘有所回调,但并未影响整体涨势。当前市场处于假期当中,缺乏消息面的影响,银价上行主要受到技术走势推动,但期间缺乏必要的修正,对其涨势维持谨慎乐观。在发出明确反转信号前,可在小时图回踩时做多,但不建议追多。

技术面,5/10日均线金叉继续提供支持,随机指标超买但仍继续上行,谨慎看涨。

关键阻力:16.75/16.80/16.86

关键支持:16.60/16.55/16.50

今日建议:

小时图企稳于上行的MA20,关注该线能否提供短期支持,若跌破,将可能迎来修正。4小时图均线系统多头排列良好,回调力度有限,仍维持涨势。日内谨慎看多,警惕回调风险。

铜价在连续上涨后,隔夜在本周高点3.2970下方收敛涨势,高位整理。周三公布的中国进口数据显示,去年11月,精炼铜进口量飙升19%,至329168吨,显示在中国过去几个月对废铜进口进行打压之后,精炼铜的进口可能会继续走高。传言称,中国最大铜矿生产商江西铜业收到地方政府防治污染的指令,冶炼业务将至少停产一周。另外,中国第二大铜矿生产企业铜陵有色本月初也收到地方政府的类似指示。随后,有媒体澄清,江西铜业冶炼厂并未停产。尽管如此,在需求面乐观和供应面受干扰双重刺激下,铜价仍保持高涨势头。不过,铜价在前期高点上方涨势放缓,且当前已经连续15日收涨,可能迎来短线修正。

技术上,日图在冲高回落后再次发出涨势停滞的信号,随机指标倾向自超买区域修正,或展开短期修正走势。

关键阻力:3.2900/3.2970/3.3050

关键支持:3.2500/3.2310/3.2230

今日建议:

小时图未能刷新早前冲高回落的上影线高点,尽管整体走势维持上行,但对进一步走高保持谨慎。4小时图均线系统多头排列良好,隔夜重测上影线附近高点未能突破,警惕回调风险。日内建议激进者3.2900下方做空。

编辑: 来源:兴业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