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立理财-校立理财:“逼宫”传闻搅动汇市,美指破位非美全线走高!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校立理财-校立理财:“逼宫”传闻搅动汇市,美指破位非美全线走高!

加入日期:2017-12-29 0:46:44

【基本面】

昨日,美指开盘后在前低93.20区域一度出现企稳迹象,但看多力量有限,一番挣扎过后空头再度占据上风,价格由此延续跌势,一路下行。至晚盘时段,美国公布的房产市场数据及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良莠不齐,传递利空情绪,美指继续走跌至93关口附近,此后跌势趋稳,但还没得及喘口气,又一大利空杀到,市场爆出特朗普或遭内阁“逼宫”的消息,真是屋漏偏逢连阴雨,美指承压急跌,实属93整数关口。至收盘,美指全天呈现单边下跌态势,异常疲弱。在背景下,黄金继续高歌猛进,冲击1290关口,其他非美也火速跟进,欧系,商品系,日元等纷纷强势上攻,前期分化的现象被步调一致的上行所取代,非美形势大好。跌破93之后,美指短线已明显看跌,交易层面可择机把握低多非美的机会。数据面,日内有美国的初请数据,关注对美指走势的影响。

【技术面】

欧元/美元,现交投于1.1900一线。上一交易日,欧元日内小幅上升,随后震荡整理。日线收上影阳线,波幅50余点。4小时图形显示,欧元在震荡整理后,选择上行,升破阻力压制,保持上行走势。均线系统多头排列,长周期均线缓慢抬升,支撑汇价。1小时图形显示,欧元小幅上行升破阻力区域的压制,均线系统多头排列,保持抬升状态,后市有望进一步走高,关注上行的延续性。

什么叫飞来横祸?特朗普这次的事件就是将飞来横祸。连政府内阁都开始出现逼宫行为,可谓上演了一场狗血大戏,咱们且不说这场狗血剧的目的为何?是人为还是非人为。但这种爆炸性新闻出来,必定会对市场造成影响,尤其是美元,所以欧美出现反向拉升,今日整体思路,就只能是短线顺势做多了,给予下列建议,请大家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1900~1.1910区间买入,止损20点,目标1.1930、1.1950、1.1970。

支撑位(建议买入位置):1.1900~1.1910

美元/日元,现交投于112.80一线。上一交易日,美日窄幅震荡整理,交投清淡。日线收小阳线,波幅20余点。4小时图形显示,汇价高位横盘震荡整理,在高位水平阻力压制区域受阻,现小幅下行,表明高位的压制效果强劲,无力升破该阻力位置。1小时图形显示,汇价在窄幅震荡整理后,下行跌破支撑区域,有望展开下行走势,关注跌势的延续性即可。

美元被市场这样无情踩踏,自然是给了美日回调的机会,所以目前美日走势也非常积极,下跌意图也比较清晰,今日第二货币可选择美日,给予逢高沽空建议,请大家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12.95~113.05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12.75、112.55、112.35。

阻力位(建议沽空位置):112.95~113.05

现货黄金,现交投于1288一线。上一交易日,金价震荡走高,延续上行走势。日线收小阳线,波幅8美金。4小时图形显示,金价自低位上行,没有回撤。均线系统多头排列,长周期均线跟随价格抬升,上行势头强劲。不过该上行的斜率偏大,其可持续性仍值得观察。1小时图形显示,金价高开高走,刷新近期新高,不过指标却在下行并且缩量,形成一定程度的背离,表明对价格的上行存在分歧。关注上行的延续性,谨防回落。

特朗普的这一场飞来横祸很突然,可以说相当突然,很多人对此很意外,也有更多人抱着看戏的心态关注着事态发展,有惊诧的,有意外的,也有幸灾乐祸的。确实,这次事件来得相当突然,对于金融市场的影响也是存在,尤其是美元,就在今天就开启了下跌走势,由此可见整个事件的影响有多么糟糕。但从笔者来看,觉得此次事件又是那么的理所当然,因为,若没有这场飞来横祸,美元又怎么能加速走跌?若美元没有走跌,技术面又怎么能构筑底部形态?这些看似并没有联系的事件和行为,似乎又有一些紧密联系,金融市场走势往往伴随着经济和政治的演变,有意外,有巧合,也有配合。

对于今日黄金的走势,笔者当然是继续看多为主,毕竟现在是典型的风险事件状态,而对于黄金也自然多了避险情绪的推动,所以黄金还会再继续走高一些,短线层面当然是尽量逢低买入才好,给予下列建议,大家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288~1289区间买入,止损3美金,目标1292、1295、1298。

支撑位(建议买入位置):1288~1289

编辑: 来源:校立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