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爵集团-豪爵集团:黄金冲关千三需打磨欧元喜迎突破上涨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豪爵集团-豪爵集团:黄金冲关千三需打磨欧元喜迎突破上涨

加入日期:2017-12-29 0:43:35

国际现货黄金周四亚市早盘小幅拉升1289美元上方,这是至近一月来的最高位,周三在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不佳以及有关特朗普或遭内阁成员“逼宫”的消息打压下,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跌至三周半低位。周四主要关注美国初请失业金这一数据。可以说,本周到目前为止,由于近期西方节假日的增多,导致黄金市场交易都尚且处于一个波澜不惊的情况之下,同时也没有突发的消息面来刺激市场,这使得技术面开始接管整个行情的走势。

美元方面,从近期的走势看,美元面临着巨大的下行压力周三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不佳及美债收益率的下滑扼杀了美元在年底最后反弹的希望。然而美元还面临着更大的压力,12月底可能会出现强劲的美元抛售,因投资组合在季末和年底调整持仓引发资金变动。尽管美国股市在12月仅略微跑赢,但第四季和全年的强劲表现发出了强劲的美元卖出信号。而且从技术面看,美元指数当前已经跌破了9月以来的上升通道,若年末最后两个交易日最终收于通道下轨下方,很可能将是美元进一步破位下行的信号

黄金分析:黄金昨日再度迎来上涨,日线图上中阳线收盘依旧饱满,光头收尾,今天还有惯性的上升。但考虑到日图已经走出一波七连阳的上涨,在反转行情中,连阳数量过多,使得每天的空间并不大。只是相对于前一日高点向上几美元,日图这波上涨还是缺少一波回踩确认,也可用整理代替,需要日图转阴线整理,目前的连阳反转后显示出多头强势,后市应该要进一步上行,只是短线有回调需求,今日周四加上明天月线收官,留意日图冲高回落的十字K线修正,当然只是过渡一下带动指标。往深了跌也比较难。

短线4小时图看,形态走势上一波倾斜式的上涨,并没有出现像样的修正,而是边整理边上涨的走法,单日的波幅虽不大。但延续的时间比较长,使得底部回升的结构比较长。1236底部打底,1250构造浪形反转。目前空间进入尾端,本周周尾两个交易日接近1290及前高1300附近应有回调。按时间来看,今天冲高回落的机率偏大,亚欧盘先惯性的上升,美盘高位回调修正,小时图放量后附图指标有些背离,而且连续两次,虽然最终被整理消化,但是价格上升慢。总体来看,黄金近期由于技术面的拉升,始终处于上涨走势中,但目前需谨防短线的小幅度冲高回调。短线不建议追高做多,可等回调之后,在择点位进场做多。下方支撑1288-1286

欧元方面,美元全线下跌,是支撑欧元兑美元上行的主要驱动力。美元后续的走势仍没有明确的方向,欧元兑欧洲货币走强,与此同时,欧元兑一些商品货币仍处于低位。在日间仍处于负值区间。此前,荷兰合作银行对欧元兑美元2018年预期仍维持谨慎观点,预计价格在1.20关口会受到强劲的压制,该关口上方的涨势将变得艰难。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12月利率决议上对通胀持谨慎立场,并暗示欧元区经济增长尚未强劲到足以削减货币政策刺激的程度,也就是说,市场对欧洲央行2018年加息预期并不强烈。当前市场面临的一大问题是,2018年9月欧洲央行延长购债时限到期后,其是否会结束量化宽松购买,以及其下次加息将于何时进行。

技术面,昨日欧美汇价迎来突破上涨,日线图上以一根实体饱和阳线收盘,日内亚欧盘多头继续保持良好的上涨势头,目前汇价已经突破1.1930大关,向上方前期的平台回落高点1.1980附近发起冲击。从整体的走势上看,日线图欧美底部1.1730企稳后。累积上涨已经超过200余点,且上行势头保持良好,加之近期美指的弱势,预计欧美汇价继续向上的概率较大。4小时图,K线连续的连阳拉升,走势上多头十分强势,且没有明显的回调迹象。整体看,预计欧美继续上涨挑战1.1960,站稳之后,将再度向1.20关口发起冲击。擦做上,建议顺势低多为主。短线下方支撑看1.1900-1.910.上方短线压力1.1960,突破顺势持有。

编辑: 来源:豪爵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