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英国并购市场:本土并购大幅减少 海外并购受到促进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2016年英国并购市场:本土并购大幅减少 海外并购受到促进

加入日期:2016-12-31 10:58:09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据统计,退欧公投后,由于英镑的大幅下跌,英国本土的并购交易随之减少。

  根据汤森路透的数据,作为紧随美国和英国之后的世界第三大并购市场,2016年英国的并购交易总额由2015年的3210亿英镑骤降至1770亿英镑。其中,本土交易数量仅达1355例,为近20年来最低。

  但海外投资则受到英镑贬值的促进。退欧公投后英镑兑美元下跌了17%,这对于收购英国连锁影院Odeon的王健林以及收购天空传播公司的美国传媒大亨默多克之类的海外投资者来说,英国产业的吸引力因此增加。

  伦敦法务公司Baker & McKenzie的并购专家Tim Gee表示:“退欧并非英国并购的末日,英镑的大幅贬值反而刺激了海外买家。相对于英国内部企业,2016年的并购活动更多来自于海外买家。”

  包括Anheuser-Busch Inbev以898亿英镑收购SABMiller以及壳牌与英国天然气集团价值431亿英镑的并购在内的一系列交易令2016年英国的并购市场保持活跃。

  巴克莱(Barclays)英国并购联合主管Derek Shakespeare说道:“围绕着英国退欧的最差的预期到目前为止都没有实现,英镑的贬值令英国企业便宜了10-20%。”

  校对:晓菲

  FX168财经网(博客,微博)2016年度人气话题榜单,点我点我

  更多市场消息及盘面解读,请关注微信号ytx607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