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钻集团-金钻集团:原油日评-上涨动能不足,库存增加束缚多头手脚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金钻集团-金钻集团:原油日评-上涨动能不足,库存增加束缚多头手脚

加入日期:2016-12-30 21:32:20

【2016.12.30】隔夜美元下跌,却并没提振原油多头信心,油价依旧在57.89的重要压力位下方窄幅盘整。EIA数据显示,原油库存增加,加之此前的API原油库存也意外大增,让油组明年开始的减产行动不再那么令多头感到鼓舞,因为近期数据显示油组和非油组主要产油国原油产量都创出新高,而OPEC最新月报显示,只有在OPEC遵守每日3270万桶左右产量目标的情况下库存才会出现下降,上月该组织成员国日产原油3387万桶。此外,美国页岩油产量回升,美联储加息预期导致的美元走强都抑制了多头冲破重要压力位的动能。隔夜布伦特原油主力期货合约微涨0.57%,收于56.95。

【基本面分析】

1.近期美国经济数据疲软。成屋销售签约指数意外大跌后,隔夜美国续请失业金人数触及7年来的高点。近期美元走强对美国经济的负面影响也开始显示。数据显示美国11月贸易逆差创2015年3月来最大,远高于市场的预期。利空的影响下,美国国债收益率连续下跌,拖累美元下行。但是弱势美元并没有提振油价,原油多头显得信心不足。

2.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2月23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61.4万桶,至4.961亿桶,增幅0.1%,连续第二周上升,市场预估为减少150万桶。美国原油交割地库欣库存增加17.2万桶。此外,炼厂产能利用率下降0.5个百分点,至91.0%,日炼油量减少10.1万桶。

3.OPEC最新月报显示,只有在OPEC遵守每日3270万桶左右产量目标的情况下库存才会出现下降。根据OPEC从二手渠道获得的数据,上月该组织成员国日产原油3387万桶,较10月增长15万桶/日。路透对OPEC以往月报的对比显示,11月该组织的产量至少为2008年以来最高。

4.周四关注事件数据:22:45美国12月芝加哥PMI;次日02:00美国至12月30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技术面分析】

XBRUSD虽然维持在周二中阳收盘价上方盘整,但是面对57.89的重要波段压力位,多头迟迟不发动攻势,也显得信心不足。目前重点关注5日均线跟上后,多头是否发动一波攻势。从4小时图来看,油价处于窄幅区间盘整,上限压力57.33,下限支撑56.62,等待油价做出方向性选择。

【交易策略】

油价长红突破57.89的压力,可站多方。如在57.89附近遭遇压力,无法有效突破,可短空。

朱鑫,金钻集团分析师

编辑: 来源:金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