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CM福汇-FXCM福汇:金融市场动荡,无碍德指走强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FXCM福汇-FXCM福汇:金融市场动荡,无碍德指走强

加入日期:2016-12-30 20:10:12

作者:朱超(福汇讲师)

2016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欧美的交易员似乎还在年末休假状态中,国际金融市场显得相对平静,没有太多波澜。虽然本周行情清淡,不过今年的行情却令人印象深刻。各种金融大事件在今年应接不暇,黑天鹅也是频频飞出。英国首席卡梅伦可能做梦也没有想到英国会在他的任期内公投选择脱欧,而意大利伦齐的修宪失败则多少为市场早已预期。美联储在挑逗市场近一年后终于再度加息,而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特朗普就将要正式行使美国总统的权利。国际金融在如此密集的金融大事件面前,波动幅度有了不小提升。

虽然金融市场在2016年风险有所放大,但整体看来,德国的股票市场呈现一个震荡走高的局面。德国30指数从年初的10350一线上行到目前的11450一线,也有超过10%的收益。德国股指的走高和本国经济情况密不可分,本月最新数据显示,德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12月)初值为55.5,要远高于50的荣枯分界线。而德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11月)显示仍位0.8%,属于温和通胀的情况,要明显好于欧洲其他地区的通缩状况。当然,不得不提到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在今年全年欧央行都是选择一个非常宽松的货币政策,而且到明年年底都不会结束。货币的宽松有利于资产价格的上涨,特别是在实体经济不是十分强劲的时候,进入股票市场是很多投资者的选择,而德国股指受到金融市场一定的青睐。

从德国30指数4小时级别的K线图上看,德指总体来说呈现一个宽幅震荡上扬的局面。在国际金融市场动荡之际,德指依旧处于强势状态,而且目前的上行通道依旧保持完好,没有任何被破坏的迹象,很有可能在明年年初延续这种摇摆向上的走势。短线上,德指在经历一波快速单边上行后横盘整理,有上行中继的情况。技术指标,MACD在高位死叉后匀速向下,目前仍有处在0的多方市场与价格有一定的背离情况,但是能量柱体却非常微弱,向下的意愿并不十分强烈,显示出德指的强势状态。

图表来源:福汇交易平台

本文所含评论、新闻、研究、分析、价格及其他资料只能视作一般市场资讯,仅为协助读者了解市场形势而提供,并不构成投资建议。FXCM(“福汇”)已采取合理措施确保资料的准确性,但不能保证资料的精确度,及可随时更改而毋须作出通知。福汇不会为直接或间接使用或依赖此等资料而可能引致的任何亏损或损失(包括但不限于任何盈利的损失)负责。

编辑: 来源:FXCM福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