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XM:德银经济学家对全球经济前景表示担忧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XM-XM:德银经济学家对全球经济前景表示担忧

加入日期:2016-12-30 15:08:13

近日德银经济学家表示,当前抵制全球化的主要驱动因素是不平等加剧。经合组织和世界银行的数据显示,大多数发达国家的基尼系数在过去30年里都恶化了,全球经济发展前景堪忧。

在反全球化情绪影响下,引发政治抵制和反建制的兴起,这促使了英国退欧、特朗普胜选以及在整个欧洲和部分亚洲地区民粹主义与民族主义政党的崛起,他表示,尽管他表示,反全球化并不是这些趋势的唯一驱动力,但却是发挥了关键作用。

同时表示,目前周期性因素依然存在,比如投资疲软的投资支出和商品价格的崩溃,全球化还没有逆转,而是处于“一个更慢的档位。

呼吁全球化绝不能被视为理所当然,全球化的好处必须更好地向公众宣传,放弃全球化的风险也需更清楚地阐明;那些从自由贸易和开放市场伤害中遭受损失的少数人需要得到更好的补偿。

GBPUSD:

英镑昨日表现较为震荡,亚市开盘后震荡反弹,盘中触及1.2276一线承压下行,纽约盘时段再次获得支撑展开反弹,从日线来看,今日上方关注1.2310-20一线阻力,在没有收复之前谨慎过分看涨。

4H昨日收复1.2230一线转入震荡格局,今日开盘后延续反弹,目前短期均线拐头向上,中长期均线上方承压,布林中轨偏下,上下轨收窄,短线处于多空交接地带面临方向选择。

1H昨日收复1.2260一线偏多,但今日亚市开盘后上方触及前期阻力冲高回落,目前短期均线略有拐头,中长期均线下方支撑,今日上方关注1.2315-20一线阻力,汇价保持在此下方有望继续测试前支撑区。

从上行方向看,上方阻力1.2320,1.2370,1.2420,从下行方向看,下方支撑1.2220,1.2170,1.2120。

现货金:

黄金昨日亚市开盘后继续走高,盘中在利好因素提振下继续扩大涨幅,从日线来看,今日上方面临1166-67一线阻力,突破后方可进一步打开上升空间,谨防冲高回落。

4H昨日回调至MA10一线维持多头格局,今日开盘后触及日线前阻力区略有反复,目前短期均线发散向上,中长期均线下方支撑,布林中轨偏上,上轨略有扩张,短线震荡偏多。

1H昨日技术性调整到位后多头增强,至收盘涨势暂缓,目前短期均线略有拐头,中长期均线下方支撑,今日下方关注1153-54一线支撑,保持在此上方有望继续测试前阻力区。

从上行方向看,上方阻力1166,1173,1181,从下行方向看,下方支撑1152,1145,1138.

XM特约分析师-栾雪

编辑: 来源:X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