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伦金融-英伦金融:美指接连重挫失守103水平,回落至一周低位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英伦金融-英伦金融:美指接连重挫失守103水平,回落至一周低位

加入日期:2016-12-30 12:03:26

【环球市况焦点及分析】

2017年即将到来,辞旧迎新,先祝大家元旦快乐!市场整体交投仍相当清淡,在流动性不足的情况下,少量资金即可撬动相对较大的波幅。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参半,但市场显然更关注下周的非农就业报告,美债收益率下滑似乎暗示该份报告不会好看,大量美元多头头寸的回补,引发了美元雪崩式的下跌。美元指数接连重挫失守103水平,回落至一周低位,金银继续受回补及避险买盘推动强势上扬,金价创三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

原油方面,油价震荡偏软,EIA数据显示原油库存意外增加,不过汽油和精炼油库存则下滑,市场保持对产油国兑现减产承诺的憧憬,但美国页岩油产商计划在明年增加勘探与生产支出,使市场对减产协议扭转过剩局面的信心有所动摇。本周是圣诞假期后元旦假期前的一周,市场成交料维持清淡,重要消息亦寥寥无几,投资者宜利用空暇时间对明年行情机会未雨绸缪。数据方面,在美国,预计芝加哥PMI持平。在欧洲,预计西班牙、意大利物价持稳。从美国自身利益角度出发,并不会轻易加息,但就目前全球经济环境来看,美元较大多数主要货币而言依然具有吸引力,当美元重拾强势后,金银料面对较大压力。交易时要提防突发消息,必须严守止损。

英伦金融【黄金】:防线松懈美元大意失荆州,金价创三个月最大单日涨幅。1)首个即市策略,升穿1165可适量造多,看1171,1175,突破追1180,1184。2)反之,跌破1155,目标1150,1145,突破可追1140,1136。3)最后一个策略,目前美联储十二月决议如预期加息,耶伦暗示2017年加息或提速,特朗普新政或刺激通胀走高,市场静待最新非农,金银区间震荡,以1180-1200区间作适量空单,追5~8美元突破利润。留意后市波动且快且急,必须准备足够的保证金及严守止损。

【实金需求】Comex内部报告则显示黄金交割状况持平,显示实金需求无回暖状况。

【原油直击】上个交易日,原油价格下跌,主要是受美国库存出乎预期增加所影响。纽约期油以每桶53.77美元收市,跌29美仙。伦敦期油收市到期结算,报56.14美元,跌8美仙。美国能源部公布上星期原油库存增加61万多桶,是连续第二个星期增加,市场则预期减少206万桶。汽油与蒸馏油库存,都出乎预期减少。另外,根据《路透》调查,分析员与经济师预期明年油价会朝向每桶60美元逐步上升,不过进一步上升会受强美元阻碍。纽约期油明年预测是平均每桶55.18美元,伦敦期油预测则是56.9美元。此外,中美股市情绪、OPEC最新议案、中东政治局势、沙特伊朗及俄罗斯等产油国动向、美国库存状况,亦会左右油价。

从供应面看,OPEC维也纳会议艰难达成八年以来首份限产协议,减产后OPEC原油日产量将限制在3250万桶附近,俄罗斯带头非OPEC产油国参与联合减产,而美国国内产量预期将增加至900万桶附近,不过特朗普主张放松能源生产限制,未来美国产量的剧增可能超出市场预期,限产协议有望巩固市场对油价已经见底的共识,但产量限额的执行效果存疑,而且关键在于协议执行的六个月期间美国页岩油生产的恢复力度。从需求面看,欧美政局动荡,全球经济数据亦暗示复苏基础并不牢固,对原油的需求增长仍然相当缓慢,从长远来看还面临被新能源替代的威胁。前期因OPEC意外达成限产目标,油价恢复上涨动能,美国总统大选特朗普获胜的黑天鹅引发市场剧震,OPEC维也纳会议意外达成减产协议后,OPEC与非OPEC再历史性达成联合减产协议,市场情绪进一步趋于乐观,不过美联储加息形成短暂打压,在产油国兑现减产承诺前,油价维持在50到54美元区间内宽幅震荡,现逼近震荡区间上沿后回落。

若经济数据利好股市情绪,或事件影响原油供应预期,未来油价仍然有机会再度向上挑战压力位,但同时亦要警惕供应博弈的格局未真正打破,若囚徒困境的发展导致限产协议成一纸空文,或特朗普入主白宫后导致美国页岩油产量剧增,很可能将打压油价后期再度探底,支持看52.09,50.00,阻力看54.49,56.50。目前油价受消息面影响较大,建议投资者紧盯消息面变化,时刻顺势而为。

【纽约股市】纽约股市连续第二日下跌,银行股与科技股表现疲弱。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13点,报19819点。标准普尔五百指数跌不足1点,报2249点。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下跌,显示劳工市场强劲,有助美股早段向好。不过金融股与科技股表现疲弱,影响大市回跌。三项主要指数都录得连续第二日下挫。反映投资者恐慌情绪的波动指数升百分之3.2,录得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升,是上月初来最长升浪。若美股走强则利淡金银回落。

【美元指数】美元外汇价格下跌,美汇指数失守103。美元近日上升后有获利回吐,加上美国国债孳息率下跌,美元受影响,兑日圆跌穿117,触及15日来低位。欧元兑美元曾经升至接近1.05,触及一星期来高位。另外,巴西货币雷亚尔升百分之1,全年升两成一,是七年来最大升幅,扭转过去五年跌势。技术上,美元指数接连重挫失守103水平,回落至一周低位。目前美联储不容美元走得太强,走势是在没干预下上扬,到一定位置则有打压,走势有人为因素及避险资金支持。

英伦金融高级分析师誉一言

编辑: 来源:英伦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