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xo盛宝金融-Saxo盛宝金融:美国初请失业金报告,高收益债券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Saxo盛宝金融-Saxo盛宝金融:美国初请失业金报告,高收益债券

加入日期:2016-12-29 20:36:34

要点:

经济学家认为初请失业金人数将在2016年底下滑

假期可能导致该指标略微下滑,但趋势是积极的

美国垃圾债券(迄今为止)对利率上涨免疫,这一状况能够持续吗?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报告今日受到关注,同时密切关注美国高收益债券的走势,尽管面临着利率上升的不利局面,但高收益债券仍持续攀升。

美国初请失业金报告(北京时间21:30)

今年最后一次的初请失业金报告将确认美国劳动力市场在2016年持续(大部分时间)录得引人注意的增长。今日的上周初请失业金报告有望在今年结束时再次释放出令人鼓舞的信号。Econoday.com调查显示,普遍预计截至平安夜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将减少1.3万,至季调后的26.2万。

圣诞节假期导致该数据有所下滑吗?也许是这样,但初请失业金报告持续录得较低的数值,因此整体趋势仍持续乐观。这一观点在11月中旬尤为突出,当时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43年低点23.3万。市场预计今日结果将接近该低谷值,同时需留意意外因素。

尽管近期录得较低的结果,但上次公布的年率数据创下了五个月以来的首次增长。这有可能是噪音,但随着市场焦点将开始转向2017年,年率增长将引发对利空猜测。

美国高收益债券

随着利率走升,债市受到的打击沉重而又深远,但有一个例外情况--美国垃圾债券。因自特朗普赢得美国总统大选以来,在美上市的两大ETF被大量持有。

主要投向投资级的政府相关债券、企业债的iSharesCoreUSAggregateBond(AGG)自11月8日以来上涨近3%。罪魁祸首是收益率上涨。例如,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本周仅略低于2.6%--远高于大选日1.8%附近的水平。

大选后利率走升的情况也尚未对SPDRBloombergBarclaysHighYieldBond(JNK)构成压力,该ETF自特朗普赢得大选引发政治不安以来上涨近1%。

什么原因导致美国垃圾债券价格上涨?而同一时间几乎所有的固定收益投资组合出现暴跌?一些分析人士解释道,因预计在特朗普执政期间经济增长将会加快,推动美股在上个月大选后飙涨,同样也提振高收益债券上涨。

然而,垃圾债券被认为是股市的代理,因此股市和垃圾债同时上涨并不令人意外。特朗普会否兑现他的承诺?没有人真正知道,但在今年接近尾声之际,股票和垃圾债姑且相信特朗普能够实现承诺。

编辑: 来源:Saxo盛宝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