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金融-创富金融:12月29日原油投资策略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创富金融-创富金融:12月29日原油投资策略

加入日期:2016-12-29 18:39:27

消息面:周四(12月29日)亚市盘中美国原油下滑,因周三稍晚美国石油学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意外上升。隔夜美国WTI原油期货下跌0.39美元,跌幅0.72%,尾盘收报53.67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目前持平于56.77美元/桶附近,上日收涨0.13美元至56.22。交易员表示,市场交投依然清淡,因多数投资者仍因年底假日离场。本交易日市场焦点在周五凌晨公布的美国至12月2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数据。

美国石油学会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23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420万桶,此前库存报告公布前分析师预估会减少210万桶。API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因炼油厂减产,另外汽油和馏分油库存下降。上周炼厂原油加工量减少60.4万桶/天。

科威特石油部长表示,有潜在迹象显示减产协议有望被遵守,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非OPEC产油国负责监控减产协议遵守情况的委员会将在1月21-22日在维也纳会面召开会议。

后市展望:

随着1月份减产协议生效月份的临近,场内对冲基金的原油持仓也正面临新一轮的大幅调仓。目前,从持仓情况看,对冲基金在OPEC和非OPEC减产协议出台后的剧烈调仓对油价上涨起了相当重要的作用。

同时,美国油气产商的套期保值则从很大程度上导致了中长期油价从升水曲线打至贴水曲线。通俗地说,本月对冲基金对油价呈现显著看涨的情绪,尤其是对冲基金的空头头寸降至了下半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技术面看,日图技术指标上看,MACD红色动能柱收缩,随机指标走平;布林通道中,油价位于上轨与中轨之间,短期均线向上。近期或将于高位反复震荡整理后才会寻机突破!

美原油上方短线阻力位于54.10.、54.48,下方支撑位于53.68、53.30.

操作策略:

日内建议反弹高位做空,激进参考价位54.10,止损54.30,获利53.60—53.45;稳健空单参考54.48,止损54.65,获利53.90。

(仅供参考,不做下单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创富金融投研团队

2016.12.29

编辑: 来源:创富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