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淡中美元强势攀升明年或仍有上行空间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人民币动态 >> 文章正文

清淡中美元强势攀升明年或仍有上行空间

加入日期:2016-12-29 8:31:41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原标题:清淡中美元强势攀升,库存增油价回落调整

  汇通网12月29日讯——周三(12月28日)在圣诞和元旦假期之间市场交投依然十分清淡。虽然日内美国数据表现不佳,但市场依然在炒作美联储明年加速升息的预期,这再度支撑美元收高。原油方面,API原油库存意外录得增加这施压油价最终收低,但市场依旧期待OPEC能够落实减产,这使得油价依然接近2015年6月来最高水平。  

  具体市场上,美元指数冲高回落最终收高,市场预计美联储在明年将加速升息;现货金升至两周高位,实货需求、基金空头回补以及股市走软支撑金价;油价在震荡中小幅下跌,API原油库存意外增加施压油价,市场期待OPEC落实减产。

  美元指数冲高回落最终收高,市场预计美联储在明年将加速升息。在多数主要投资者离场以及欧洲银行交易团队仅留下值班人员之际,美元指数延续升势。目前市场的炒作焦点还是美联储明年的升息前景。

  日内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不及预期限制了美元的升幅。而其他非美货币日元、欧元和英镑均小幅下跌,推动美元指数上涨。

  Merk Investments的总裁兼首席投资长Axel Merk表示,“今日只是延续美元近期的涨势,很多交易员目前在度假,市场交投清淡。”

  分析师指出,接下来要关注的数据是1月6日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市场为该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强劲做好准备,而不是相反。

  自上个月特朗普赢得美国总统大选后,投资者期待当选总统特朗普鼓吹的大幅削减企业税以及放松监管等政策将刺激美国经济增长。此前美国优异的经济数据强化特朗普治理下经济将强劲增长、且美联储明年将扩大升息的预期。  

美元指数小时图美元指数小时图

  汇丰的策略师Dominic Bunning表示,“我们预计,美元可能还有一定的进一步上行的空间。”

  虽然即将迈入2017年之际,美元进一步走强是主要金融投资者一致认同的趋势之一,但近几周来出现越来越多质疑的迹象,分析师开始猜测,特朗普当政后还会容忍美元再升值多少。

  分析师指出,随着整体市场可能不会关注这一点,但如果美元强势持续下去,则将可能变成2017年美国国内的一个政治问题,若在这之后美元录得庞大涨幅,美国总统当选人特朗普放话在先的情形下,他要如何回应值得玩味。

  周三纽约时段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不及预期,限制了美元涨幅,但对看多美元的市场情绪影响有限。数据显示,美国11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2.5%,预期0.5%,前值0.1%;年率1.4%,前值0.2%。

  评论称,按揭贷款利率陡升与库存受限,导致美国11月成屋签售指数意外下降。签售三个月以来首次下滑,显示出特朗普当选以来借贷成本突增的影响。尽管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改善刺激购房活动,但成屋库存、特别是低价房的有限库存对签售构成了挑战。

  现货金升至两周高位,实货需求、基金空头回补以及股市走软支撑金价。金价周三上涨,因有少量的实货需求,加之投资者空头回补和股市大幅下挫,帮助抵消了美元上涨带来的拖累。

  现货金上涨0.27%,报每盎司1,141.92美元,周二升至12月14日以来最高的1,148.98美元。现货银上涨0.31%,报每盎司16美元,周二曾大涨约1.5%。美元指数周三走高,受益于美联储加速升息的预期。

  RBC Wealth Management的董事总经理George Gero称,“交易员在与期权相关的交易中回补空头,年末来自中国和俄罗斯的需求提振价格,金价持高,尽管很多人看空,且看空的理由很充分。”

  现货金价格今年有望上涨约8%。11月金价下跌了8%,因特朗普在美国大选中获胜后,市场预计,他增加基建支出的承诺将刺激经济增长,这推动美债收益率上升。  

现货金价小时图现货金价小时图

  金价在12月15日触及了10个月低位,稳固的美国经济数据促使美联储进行了今年首次升息,还暗示,明年将升息三次,多于之前预计的两次。

  ThinkMarkets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称,“特朗普的胜选令这种贵金属变得黯淡无光,自那时起以来黄金市场已经遭遇了沉重的卖压,交易商预计美联储将以更快的速度加息。”

  Naeem Aslam称,“不过,这也并不意味着特朗普当选为美国总统不会给经济带来任何威胁,没人知道他是否能够与身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之间建立起一种良好的合作关系。在2017年中,任何与此有关的负面消息都可能会对金价形成支撑。”

  Naeem Aslam称,“短期来看,我们关注1,100美元的支撑位,跌破此价位将非常利空;上行方面,需要攻破1,170美元和1,200美元价位。”

  全球最大黄金支持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的持金量周二减少0.14%,至823.36吨,反映出投资者的看跌人气。自美国大选以来持金量已经累积下跌了约13%。

  全球最大的实货黄金交易所--上海黄金交易所周三称,将限制黄金投资者一次交易的数量,分析师认为,此举将限制机构投资者对金价的影响。

  油价在震荡中小幅下跌,API原油库存意外增加施压油价,市场等待OPEC落实减产。周三原油价格震荡中小幅下跌,不过当前油价仍然接近2015年中以来的最高水平,API原油库存意外增加施压油价,而市场还在等待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新的一年里落实减产的证明。

  美国原油收高0.16美元,报54.06美元,距离12月12日触及的54.51美元的年内高位不远。布伦特原油收高0.13美元,报56.22美元,该期货在12月12日触及了2015年7月以来最高的57.89美元。

  交投清淡,仅29.4万口近月合约易手,之前200日的日均交易量为52.5万口,预计本周市场将保持淡静。  

美国原油价格小时图显美国原油价格小时图

  API原油库存意外增加施压油价。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三称,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因炼厂减产,汽油和精炼油库存下降。

  具体数据显示,截至12月23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420万桶,至4.902亿桶,分析师预估为减少150万桶。

  API数据还显示,上周汽油库存减少280万桶,预估为增加130万桶。上周精炼油库存减少170万桶,分析师预估为增加180万桶。此外,库欣原油库存增加52.8万桶,上周炼厂原油加工量减少60.4万桶/日。

  知名金融博客零对冲评评论称,此次API原油库存数据创6周以来最大增幅;数据公布前油价连续8天上涨,创7年来最长连涨记录。汽油和精炼油库存录得下降,但是库欣库存在过去5周内有4周出现增加。

  能源资料协会(EIA)将于周四公布原油库存数据。分析师预计,上周美国EIA原油库存减少80万桶。

  市场期待OPEC落实减产。油价自11月中以来已经累积上涨了25%,受助于OPEC减少供应的预期,以及美国经济数据稳固令股市得到提振。

  Price Futures Group的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称,“一年以前,沙特阿拉伯称其将继续提高原油产量。而在今天,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则已经达成了自2001年以来的第一项减产协议。能源市场已经实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复苏,新的一年里其前景光明。”

  市场对OPEC与数个非OPEC产油国将正式开始所达成的减产协议采取了静观态度,协议将于1月1日起正式开始生效。

  预期OPEC与非OPEC合计减产近180万桶/日,OPEC的龙头老大沙特承担的减产份额最大。

  伊拉克石油部长卢艾比周三称,伊拉克从1月起将减产20-21万桶/日。伊拉克过去两年产量增长迅速。

  伊朗石油部长尚甘尼周二称,预计OPEC将遵守协议。伊朗石油部通讯社Shana援引他的话称,“虽然有竞争,但我们有约定。”

  OPEC成员国委内瑞拉称,新的一年将减产9.5万桶/日。

  Citi Futures分析师Tim Evans写道,“不同官员的言论令市场保持了很高的期望值,但如果1月的实际产量数据表明,产量只是在缓慢向降低的目标水平靠近,也存在一些失望的风险。”

  Tim Evans表示,“原油产量可能会被削减一些,但当油价达到极具吸引力的较高水平时,有些国家可能会抓住机会提高产量。”

  不过市场还在担忧以美国为首的国家增加原油产量,这对油价的上涨构成风险。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称,“从当前的水平来看,到2016年底美国原油库存几乎肯定将高于年初时的水平。”

编辑: 来源:新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