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明证券:德国CPI面临上行风险,工业产出有萎缩风险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道明证券:德国CPI面临上行风险,工业产出有萎缩风险

加入日期:2014-12-31 20:31:03

  汇通网12月31日讯—

  道明证券(TDS)就下周即将公布的德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工业产出以及欧洲一系列国家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做出预测。

  关于德国CPI数据,道明证券认为,德国CPI有上行风险,预计德国12月CPI年率初值增长0.3%至0.4%,尽管市场预计增幅将从11月的0.5%下降至仅0.2%,且西班牙12月年率初值下滑。德国CPI数据将于1月5日公布。

  道明证券指出,能源价格下降明显拖低CPI,预计这将拖低CPI 0.6个百分点,为11月时的两倍。

  道明证券还指出,鉴于去年的基数效应,预计德国12月核心通胀率将微幅反弹,来帮助抵消低油价带来的压力;另外德国CPI数据将更有利于投资者追踪下周三(1月7日)将公布的欧元区CPI数据。

  至于欧洲国家的一系列PMI数据(1月2-5日公布),道明证券表示,考虑到调查数据显示欧元区12月经济状况改善,预计瑞典制造业PMI将略微上升,德国PMI也将上升;不过挪威PMI有下行风险,且随着原油价格急剧下跌,也将使欧洲其他国家承压。

  关于德国工业产出数据,道明证券说道:“早期的全球经济数据使得我们认为德国工业产出将走软,预计德国工业产出有微幅萎缩的风险,可能不及市场预期(市场预期德国工业产出将增长0.2%)。这些数据将是欧洲央行(ECB)1月22日做出决议前的最后一些硬数据。不过欧洲央行在做出决议时,除了要考虑这些数据,也还有许多其他因素需要考虑,欧元区经济增长意外进一步放缓将增加欧洲央行提前而非推迟推出量化宽松(QE)政策的风险。”

  编辑: 宵婷

(责任编辑:HN666)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