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市综述】汇市“大赢家” 美指年度升幅料创下2005年以来之最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汇市综述】汇市“大赢家” 美指年度升幅料创下2005年以来之最

加入日期:2014-12-31 18:55:09

  FX168讯

  周三(12月31日)欧市盘中,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2014年可望录得12%以上涨幅,创下近10年来最高年度涨幅,而且根据多数主要银行的看法,这仅是明年进一步上涨的序曲。

  在交投清淡的圣诞期间,一些年底部位调整操作,令日元和欧元获得一些喘息机会,但市场主要共识是明年一季度欧元兑美元将跌破1.20美元。

  美元今年的涨幅将是2005年以来最大,那一年美元大涨将近13%;这也是30年来第三次年涨幅超过10%。

  美联储(FED)明年料将升息,而欧洲和日本还在实施刺激性的货币政策,这种政策路线的分化推动美元指数12月30日触及逾八年半新高。

  “最近稳健的经济数据强化了这样的观点:美国经济的改善程度足以使美联储考虑在2015年年中升息,”法国兴业银行(601166,股吧)(Societe Generale)策略师Kit Juckes称。

  “如果美联储升息(即便只有一次),两年期美债收益率将在一年时间内大涨,美元也会走强。”

  市场上有一些挥之不去的忧虑。美元在匆忙之中已经上涨了很多,目前并不清楚明年上半年若进一步走坚,能否帮助削弱美联储升息的前景。

  许多人也担心新兴市场愈发动荡的氛围主要是中国可能预示着未来发生更糟的事情。

  此外,政局不稳也可能再次威胁希腊在欧元区的地位,这也加剧了投资者对于经济增长和全球金融体系的忧虑,促使他们在本周转向传统避险货币日元。

  美元兑日元今年以来仍升值逾13%,在日本大选期间美元涨势加速。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分析师Teppei Ino表示,如果要问美元可能会跌向100还是升向130,我更倾向于后者。

  校对:星晴

(责任编辑:HN666)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