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福德金业-凯福德金业:欧美将继续对俄制裁,早盘黄金窄幅震荡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凯福德金业-凯福德金业:欧美将继续对俄制裁,早盘黄金窄幅震荡

加入日期:2014-12-31 17:14:40

基本面分析:

欧洲央行执委会成员普雷特表示,相信欧元区通胀率会在更长时期内低于零,当前的通胀预期“极其脆弱”。同时表示,欧洲央行不能简单的关注油价。欧洲央行不应由于主权QE的问题而瘫痪。特别指出,若欧洲央行购买安全证券,就需要它规模够大。因为主权债券只是规模足够的一类资产。政府债券购买引发了许多问题。凯福德分析师认为,欧洲央行能否顺利购买债券,很大程度在于德国是否支持。

默克尔在提前公布的演讲稿中表示,“毫无疑问我们希望和俄罗斯一起确保欧洲的安全,而不是与俄罗斯对抗。但同样毫无疑问的是欧洲不会接受一个强权政治下无视国际法的法律。“欧洲决心不会让自己分裂,将采取更加强有力的行动团结在一起,捍卫我们的和平与价值观,这样的价值观包括所有成员国的政治和经济,承载了欧洲的未来。凯福德分析师认为,默克尔的讲话代表了美国和西欧对俄罗斯的态度,通过默克尔的讲话可以推断,欧美将继续对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

黄金白银持仓量方面:全球最大的黄金基金(ETF)-SPDRGoldTrust截至周三(12月31日)黄金持仓总量为710.81吨,较前一个交易日减持1.49吨,总价值为27548231536.93美元。全球最大的白银ETF--iSharesSilverTrust截至周三(12月31日)白银持有量为于10250.59吨,较前一个交易日维持不变,总价值为5270832262美元。

12月31日已公布经济指标:

中国制造业继续恶化,产出指数和新订单指数都在12月小幅下跌。相比之下,新出口业务在12月上升,上升速度略高于11月。由于新订单减少,企业在12月小幅削减用工规模。平均投入成本和产出价格大幅下滑,降速创9个月最高。凯福德分析师认为,中国制造业需要政府加大基础建设投资,才能促进经济有效的增长。

技术面分析:

昨日黄金收于一根带上影的中阳线,较前一日相比较价格有所反弹。K线形态意味着价格继续震荡上行。5日均线位于13日均线和34日均线的下面,均线形成空头排列,5日均线略带上钩,触及13日均线意味着价格依旧下跌趋势,小幅反弹并没有改变价格的趋势。价格击破布林轨道中轨,并收于布林轨道中轨上方,布林带轨道均水平运行,布林带呈现震荡走势形态。意味着价格站稳布林带中轨之后,将继续震荡上行触及布林带上轨。MACD指标中DIFF与DEA在0轴下方处于胶合状态,,DIFF略微向上翘起,DEA水平运行,MACD阴柱逐渐缩量,意味着行情将继续的小幅震荡。通过MACD指标和布林带的分析,价格偏向于震荡上行。

从4H图上看,价格触及布林带上轨,受到布林轨道的压制,价格将回落至布林带中轨附近,布林带轨道均向上翘起,布林带呈现小幅反弹走势,意味着价格将继续震荡上行。MACD指标在0轴附近形成二次金叉,DIFF和DEA均向上衍生,MACD阳柱继续放量。意味着,价格继续震荡上行,大幅反弹还需要等待。通过布林带和MACD分析得到价格偏向于震荡上行。

12月31日欧美盘操作建议:

伦敦金:上方压力1208、1212、1216下方支撑1198、1193、1187

伦敦银:上方压力16.40、16.60、16.80下方支撑16.00、15.80、15.60

操作建议:价格在压力一与支撑一之间可区间操作;

价格跌破支撑一,轻仓做空,目标支撑二;

行情偏向于回落后反弹,谨慎做空。

编辑: 来源:凯福德金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