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管局:取消境外募集资金调回结汇审批 便利市场操作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中国外管局:取消境外募集资金调回结汇审批 便利市场操作

加入日期:2014-12-31 15:39:42

  为规范和完善境内企业境外上市外汇管理,便利市场操作,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最新发布管理办法,取消境外募集资金调回结汇审批,简化登记和数据报送。

  这是外管局贯彻落实简政放权的又一新举措。

  周三刊登在外管局的网站的新闻稿称,新规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主要内容包括境外上市企业凭业务登记凭证可在银行直接办理结汇;允许境内公司回购、境内股东增持等汇出资金后剩余款项汇回、自由结汇及划转。

  整合外汇账户,境内公司、境内股东根据需要分别开立相应账户,集中办理相关资金汇兑及划转。

  “简政放权、简化管理,进一步便利境内企业境外上市外汇业务操作。”新闻稿称。

  为便利银行结售汇业务,促进外汇市场发展,本周中国外汇管理局亦发布管理办法,将整合银行即期结售汇、衍生品业务的市场场准入;银行结售汇综合头寸考核由日变周,并取消了综合头寸挂钩外汇贷存比的政策。

  外管局网站同时还废止了14条外汇管理法规。

  来源:中国外管局网站

(责任编辑:HN666)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