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2月汇丰制造业PMI萎缩至49.6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中国12月汇丰制造业PMI萎缩至49.6

加入日期:2014-12-31 10:39:50

  环球外汇12月31日讯汇丰(HSBC)/Markit周三(12月31日)联合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降至49.6,为七个月来首次跌破荣枯线,凸显出过去两个月中国当局一系列放松政策的紧迫性;略高于初值和预期的49.5,上月终值为50.0。疲软的制造业数据将加剧中国是否需要推出更多支持性举措以避免经济大幅放缓或加快市场改革来刺激需求的争论。

  Markit提供的新闻稿并显示,中国12月新订单分项指数跌破荣枯线至49.7,为八个月低点,但略高于其初值49.6;新出口订单分项指数增加;产出价格指数则连续第五个月下滑,许多受访企业称正降价以提高竞争力。此外,就业分项指数连续第14个月走软,尽管失业人数增加步伐在放缓。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在声明中表示,中国国内需求疲软导致制造业数据下滑,因新订单分项今年4月以来首见萎缩,价格指数分项萎缩程度加剧。疲软的制造业数据以及越来越大的通缩压力需要政策层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HN666)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