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伦金业-英伦金业:金市过敏反应后市还看美元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英伦金业-英伦金业:金市过敏反应后市还看美元

加入日期:2014-12-30 21:44:55

今相信今日金市对希腊问题的反应只属过敏性,很快便会被消化。美元走势方向会继续左右金价上落。

今早金价从昨日低位回升。催化剂是希腊会于一月二十五日举行大选。市场都恐怕一些主张放弃紧缩财务政策的激烈左派政党会胜出,令国基会,欧央行及欧盟拒绝向希腊维持经援。最后可能会导致希腊退出欧元区。但市场最忧虑的是其它欧猪国家会受感染。西班牙,葡萄牙,爱尔兰或意大利等国虽巳不用倚靠国际贷款渡日,但国内失业率仍然高企,医疗,社会福利及教育等供应正大幅落后于需求。因此,很多倡议放宽紧拙政府财案的小政党早巳取代一些传统大政党,成功于今年的欧盟国会胜出。倘若明年一月希腊左派政党可以执政,难保不会鼓励其它欧猪国家的小党派仿效。有见及此,今早亚州市,便有沽盘买金回补,助长了金价升势。不过,由于新年长假期迫近,加上美汇指数仍处于九年高位徘徊,所以预估新资金不会大举入市建立好仓。况且,昨夜希腊问题曝光后,美金融市场反应温和,反映美资仍未有将希大选放在心上,有可能是华尔街大户会侯至下周一才会入市,剩下的都只是零售散户买卖,市场成交便变得非常疏落。因此,相信今日金市对希腊问题的反应只属过敏性,很快便会被消化。美元走势方向会继续左右金价上落。

技术上:昨日现货金承接上周五走势,未能越1200关口半步。部份买盘意兴阑珊下,便于伦敦收市前沽货离场,令金价出现一个先升后回之局。不过,尽管其不能消化1200心理关口,但却仍然企稳于一个下降楔形之上收市,亦未有下破一条维持了四年的周图下降趋线。今早金价回升,只是上行阻力重重,包括前两交易日顶1197.4至1199,保力加通道中轴1198.60及14天线1195.22。因此,即市金价若可以逐一击退该些阻力而回稳至1200之上,后市升幅料可推向18/12顶1212.80。反之,一旦其试穿昨日底1178.96,并下破1174.95,便会返回该下降楔形内,证明两日前的升势只是假突破。当日的低位1172.70反会是另一个跌市目标。

至于白银走势仍未见突破。昨日收阴烛,并将26/11录得的大部份升幅悉数归还,继续于过去九日的15.50至16.30长方形框架内上落。今午执笔时,日图大部份震荡指标缺乏方向,所以预估银价仍会受制于该形态内牛皮待变。短线承接位为前两交易日于15.68营造的镊底支持。预估白银不易破位而下,不用威胁前述的15.50长方形底。同理,前两交易高位16.25/30,保力加通道中轴16.21至心理位16.00又会出现沽压。因此,直至白银可以首先消化该些阻力或支持关口才有望摆脱该长方形框架,为后市拓展更大波动空间。

现货黄金

1200.00做空,止损看1203.00下方

1174.95做多,止损看1171.95下方

现货白银

16.05做空,止损看16.25上方

15.68做多,止损看15.48下方

英伦金业交易部主管陆汉深

编辑: 来源:英伦金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