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投资-兴业投资:希腊第三轮大选宣告失败欧元淡定略微承压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兴业投资-兴业投资:希腊第三轮大选宣告失败欧元淡定略微承压

加入日期:2014-12-30 18:29:14

兴业投资:希腊第三轮大选宣告失败 欧元淡定略微承压

2014年12月30日

周一市场回顾:

昨日希腊第三轮总统竞选结果出炉,总理萨马拉斯支持的候选人迪马斯未能获得180票而落选,欧元兑美元反应较为平淡,仅小幅承压。美元指数表现依旧强势,再度刷新八年半来的高点90.22。英镑兑美元延续近期低位震荡走势,商品货币均迎来反弹,纽元兑美元涨幅显著,实现三连阳。美元兑日元在日图上5日均线附近争持,后市有望测试121重要关口。

周一要闻盘点:

周一希腊议会否决了总理萨马拉斯提名的总统候选人,希腊总理萨马拉斯称,在总统选举中政府已经竭尽全力,少数议员将国家拖累到需要重新大选的地步,并呼吁在1月25日提前大选。而如果抵制财政紧缩的左派Syriza上台,希腊或将面临退出欧元区的风险。

在上周日欧央行管委兼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重申对欧央行购买主权债的反对后,近日德国经济顾问发表言论称,欧央行当前并没有理由来启动购买主权公债的计划,因其会削弱德法等国家实施结构性改革的政治意愿,若欧元区要实现长期经济增长,结构性改革是一个必要条件。

尽管乌克兰加入北约的希望渺茫,但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昨日表示,将努力对乌克兰经济和军事力量进行改革来满足加入欧盟和北约的标准,他还签署了一项取消乌克兰不结盟地位的法令,称乌克兰最终是否加入北约取决于乌克兰人民。当天他还表示,明年1月15日,乌俄德法领导人将齐聚哈萨克斯坦商讨和平计划,这将是半年来几国高层的首次重大峰会。

近期俄罗斯政府和央行采取一系列措施来帮助卢布短线企稳后,昨日俄罗斯公布的11月GDP数据再次给卢布当头一棒,卢布一度下跌逾6%。数据显示,俄罗斯11月GDP年率下跌0.5%,为2009年10月来的首次下滑,这主要是受到西方国家制裁和原油价格下跌的影响。

日内消息缺乏,数据可关注英国房价、德国实际零售销售、欧元区PPI和美国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等。

周二重要经济数据预告:

英国12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月率和年率

德国11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和年率

欧元区11月M3货币供应年率/PPI

美国10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月率和年率/12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货币操作建议:

欧元兑美元:近期走势较为疲软,日图上短期均线系统向下发散或暗示短线仍有下滑空间,初步支持为1.2110,阻力为1.2190。小时图上,逾两年低点附近窄幅整理,方向不明朗。整体来看,建议稳妥者暂时保持观望,激进投资者可在1.2200下方逢高做空。

澳元兑美元:昨日汇价略有反弹,但力度不足,短线走势或继续疲软,初步支持为0.8100,阻力为0.8160。小时图上,隔夜高点下方维持震荡偏弱走势,日内可能进一步下探。整体来看,日内操作以逢高做空为主,初步支持为0.8100,然后是0.8080。

编辑: 来源:兴业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