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黄金跌幅创30年最大,白银表现为1981年来最差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2013年黄金跌幅创30年最大,白银表现为1981年来最差

加入日期:2013-12-31 20:50:32

  今年黄金跌幅将创下30年以来最大,并且成为2000年以来首个年度价格下跌的年份。白银表现则是1981年以来最差。

  截至北京时间周二20:00,黄金交易在每盎司1201.60美元,隔夜黄金跌破了1200美元关口。今年迄今国际黄金跌幅达到28%。

  投资者在今年开始失去对黄金的保值功能的信心,而美国经济好转最终促使美联储决定开始收缩每月购买850亿美元债券的刺激计划。白银价格今年则下跌了36%跌至每盎司19.4641美元附近。

  今年黄金ETF产品价格下跌了33%,跌至2009年以来最低。2013年对冲基金巨头索罗斯和鲍尔森总共抛售了864.8吨的黄金ETF,比此前3年他们总买入量还要多。

  曾经的黄金SPDR ETF最大的投资者鲍尔森,在11月20日表示他个人将不再投资黄金基金,因为目前无法明确通胀何时会加速。索罗斯和对冲基金Third Point掌门人Daniel Loeb均在二季度抛空了各自的黄金持仓。

  而与此同时,2013年标普500指数涨幅已经达到29%,预期将创下1997年表现最好的一年。

  白银是今年标普GSCI 24种大宗商品指数中表现第二差的资产,该大宗商品综合指数今年下跌了1.8%。MSCI全球股票指数今年上涨了20%,对一篮子10种货币美元指数上涨3.5%。彭博美国国债指数下跌了3.2%。

  中国需求成未来主力

  据世界黄金协会的预期,2013年中国黄金消费量将超越印度,成为全球最大的黄金买家。中国今年黄金消费将上涨29%达到1000吨。

  汇丰证券分析师,James Steel认为,实物黄金需求,特别中国的旺盛消费,将是未来支撑黄金价格的主要力量。本月黄金跌破每盎司1200美元将吸引大量中国买家入场。

  高盛大宗商品部门负责人Jeffrey Currie在10月8日表示,由于美国经济好转减少了对黄金价值储存的需求,明年金价将出现“灌篮”式大跌。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