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2013年累计涨幅高达2.91%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人民币2013年累计涨幅高达2.91%

加入日期:2013-12-31 19:27:02

  环球外汇12月31日讯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二(12月31日)连续第三日收创历史新高,一举突破6.06大关,盘中一度大涨逾百点。今天是2013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人民币全年升值幅度则高达2.91%,2012年升值1%。

  在2013年最后几个交易日央行连续三次将人民币中间价设在纪录高点,这引发了市场猜测—央行对于今年人民币升值幅度的目标是3%。这映证了分析师的观点,即中国的确希望人民币走强,但上涨步伐须与其想法一致。中国央行允许的人民币日浮动区间为中间价上下1%。

  对于明年的走势,交易员们指出,自上周五启动的新一轮升值势头或许已经接近尾声,明年初料在6.05附近维稳一段时间,但从市场看人民币升值的动力犹在。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