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开展外汇政策培训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积极开展外汇政策培训

加入日期:2013-12-31 14:55:37

  本报讯

  记者陈伟忠 通讯员杨丽艳报道 为促进涉外经济管理部门之间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宁夏分局联合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在银川成功举办了外汇管理政策培训会,来自77家涉外企业、10家外汇银行的负责人参加培训会。

  据了解,为支持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和银川综合保税区(以下简称“两区”)建设,国家外汇管理局宁夏分局于今年3月印发了《关于外汇管理支持宁夏“两区”建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从5个方面出台了20条具体的支持措施,为自治区“两区”建设在外汇管理方面打开了便利之门。为使全区银行、企业深入领会《指导意见》精神,吃透、用足、用好政策,更好发挥《指导意见》对促进试验区建设的作用,宁夏分局围绕货物贸易、改革后的服务贸易及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外汇管理政策的主要内容,详细讲解名录登记及变更、合规办理贸易收支、特定业务报告、贸易收支登记、配合外汇局进行现场核查等业务。该局结合资本项目信息系统上线运行,向参会企业详细讲解了资本项目便利化改革的各项内容,帮助企业更好地办理各项资本项目外汇业务。该局归纳解答了国际收支统计申报业务中的常见问题,对相关概念和文件进行了解释,详细讲解了企业网上直接申报的意义、操作流程以及注意事项等。根据企业汇率避险需求,该局结合辖区银行业务发展情况,详细讲解了即期结售汇、外汇衍生产品的特点及银行业务准入管理政策。中国银行(601988,股吧)、交通银行(601328,股吧)分别以案例分析的方式介绍了融资产品和离岸业务。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