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升破6.10关口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升破6.10关口

加入日期:2013-12-31 12:25:24

  环球外汇12月31日讯2013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中国银行(601988,股吧)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周二(12月31日)升破6.1000,报6.0969,较上一交易日涨55个基点,为连续第3个交易日上涨,再度刷新2005年汇改以来新高。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相对的高利率吸引了大量资金流入境内市场,导致人民币升值预期进一步上升;另一方面,贸易顺差对今年人民币保持坚挺起到了重要作用。

  随着金融改革为国际投资者提供更多的人民币投资渠道,中国在促进人民币在国际贸易结算中的使用、外商直接投资、证券组合投资方面的不断努力,以及人民币在国际市场上使用频率的增加,分析师相信人民币将在未来十年内成为重要的国际货币。分析师预计人民币将在2014年升值3%。

  对于明年人民币汇率走势,业内存在较大分歧。

  瑞银证券(UBS Securities)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认为,未来人民币可预见的稳步升值时代已经结束。由于中国经常账户顺差占GDP的比重已从2012年的2.3%进一步降至2013年前三季度的2.2%,因此已很难据此判定人民币汇率被大幅低估。汪涛预计,2014年人民币汇率将保持稳定。

  不过在摩根大通(JP Morgan)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看来,尽管美元因QE3规模缩减透露出回归强势地位的迹象,但人民币稳步升值的大趋势在明年很难改变。预计2014年人民币总体仍将继续适度升值,人民币兑美元有望升至6.000水平。

  交通银行(601328,股吧)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发文指出,中美之间贸易不平衡的存在,使人民币兑美元仍有持续升值的压力。2014年人民币兑美元可能继续保持小幅升值态势,明年“汇率破6”是大概率事件。

  环球外汇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12:18,美元/人民币报6.0515/20。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