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股正式发布招股意向书 IPO新年开闸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5股正式发布招股意向书 IPO新年开闸

加入日期:2013-12-31 8:14:34

  FX168综合

  周二(12月31日)凌晨消息,包括中小板的新宝股份、创业板的我武生物、楚天科技和全通教育以及沪市主板的纽威股份先后发布招股意向书,这意味着暂停17个月的A股IPO重新开闸。

  自2012年10月10日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重庆燃气和崇达电路的首发申请后,至今再无新股首发申请上会。而2012年11月2日登陆中小板的浙江世宝(002703,股吧)则成为本轮IPO暂停前上市的最后一家公司。

两市700多家企业排队申报IPO

  此前据财联社周一(12月30日)消息,IPO将于元旦后开闸,安控科技有望首家上市的新股。11月30日,证监会发言人曾公开表示到1月底将有50家企业陆续上市。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当时表示,新股发行改革意见公布后需要一个月左右时间进行相关准备工作才会有公司完成相关程序,预计到2014年1月底约有50家企业能够完成程序并陆续上市。

  根据中国证监会最新发布的数据,截至12月26日,两市共有755家IPO申报企业,其中沪市主板180家,深市中小板309家,创业板266家。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曾表示,预计完成上述700多家企业的审核工作需要一年左右的时间。

  而发行节奏的市场化,并不意味着目前已通过发审会的80余家企业马上就全部发行完毕,因文件修改,补充财务数据,寻找时间窗口,甚至中介机构被立案调查等因素都会影响到已过会企业的发行进度。

  在严格的财务检查和漫长的等待中,今年以来,两市共有291家企业终止审查,最新一家就是12月20日终止审核的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深交所发布新股发行测试通知

  日前,深交所网站发布《关于2014年1月4日深市网上按市值申购新股发行改革及盘后定价大宗交易全网测试的通知》。根据《通知》,深交所和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定于2014年1月4日08:30至18:00组织全网测试,测试期间将模拟1个完整交易日的交易、4个结算日的结算,主要通过模拟深市新股首次发行可申购额度发送、新股申购、盘后定价大宗交易及相关结算处理等处理过程,检验市场参与各方技术系统的正确性。

  据悉,这已经是深交所第二次进行新股发行全网测试,今年12月21日,深交所和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已经就新股首次发行可申购额度发送、新股申购等处理过程进行了全网测试。

  一位券商人士表示,网上新股发行前全网测试是必不可少的环节,如果全网测试成功结束,那么根据以往经验,IPO开闸就在眼前。据了解,上交所和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曾于2009年6月20日进行过全网测试,而在当年7月11日,IPO正式开闸。

  证监会发文要求保荐机构提升内控 为IPO铺路

  证监会网站上一篇署名为中国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创业板发行监管部的发布通知对保健机构提出要求。

  文章称,保荐机构应进一步健全覆盖立项、尽职调查、内核、质量控制、持续督导等环节的内控制度安排、组织体系和控制措施,不断增强自我约束和风险控制能力。

  保荐机构应按照《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1号—招股说明书》、《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8号—创业板公司招股说明书》和其他信息披露准则及指引的具体要求,督促发行人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此外,保荐机构应建立健全公司内部问核机制,进一步完善关于问核的具体制度,明确问核内容、程序、人员和责任。

  此外,保荐机构应进一步提升内控制度的执行效果,建立起配套的追责机制。应遵循中国证券业协会制定的保荐业务内控和尽职调查等行业自律规范,自觉接受中国证券业协会的自律管理,进一步发挥行业自律组织在保荐业务人员、保荐执业行为等方面的自律管理职能。

  沪深交易所均于本月中旬发布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上按市值申购的相关实施办法,上交所于12月27日晚发布了《股票上市公告书内容与格式指引》《上交所证券上市审核实施细则》和《证券发行上市业务指引(2013年修订)》。此外,上交所近日还在微博平台上进行了新股发行配套规则的解读。

  标签:

  中国股市上证指数中国证监会

  [编译:长阳]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