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工业联合会呼吁企业提高雇员工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英国工业联合会呼吁企业提高雇员工资

加入日期:2013-12-30 22:39:43

  汇通网12月30日讯—英国工业联合会(CBI)周一(12月30日)表示,英国经济增长上行势头将延续至2014年,而企业必须确保其雇员得到更好的机会及更高的薪水。

  CBI总干事John Cridland在新年祝词中赞扬了英国的经济复苏,但他强调,企业有必要确保日益改善的经济形势惠及身处英国的每一个人。

  他说:“好消息是随着经济增长落定以及生产力的改善,未来一年工资将会有所提升。不过仍有许多人干着最低工资的工作,而且没有发展前途—这是一个严峻的挑战,企业和政府必须处理该问题。”

  他补充道:“CBI……非常清楚的是:企业需为此做出贡献。我们希望经济增长对社会中的每个人都是有意义的:我们的同事、邻居和社区利益相关者。”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此前公布,英国今年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季率增长0.8%。此外,英国智库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CEBR)预测,英国到2030年将超越德国成为欧洲最大经济体。但英国的反对党工党(Labour Party)时常强调,虽然经济在复苏,人们的生活水平和工资却难以出现任何改善。

  目前21岁以上人群的最低工资为每小时6.31英镑(约合10.41美元),生活工资基金会(Living Wage Foundation)则辩称伦敦的实际“生活工资”为每小时8.55英镑,英国其余地方为每小时7.45英镑。

  根据朗特里基金会(Joseph Rowntree Foundation)的报告,生活在贫困中的有工作的家庭首次超过没有工作的家庭。该基金会报告称,仅约670万人生活在有至少一位在职成人的家庭中,这一数字在去年增加了50万。

  Cridland强调,企业需要关注其员工的职业生涯发展,以及“更高级学徒制和兼职高等教育”方面的需求。

  他称:“企业必须支持全国各地的雇员在其职业生涯阶梯上向上攀爬,这也会帮助年轻人迈出他们走向职场的试探性的第一步。”

  Cridland最后说道,英国政客们离大选只有18个月之遥。他表示:“政客们必须记住,商业对推动经济复苏、创造就业和提升所有人的生活水平绝对是至关重要的。” 【在线答疑】 【定制服务】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