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S-SVS金盛集团汇评金评:这一周会发生什么?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SVS-SVS金盛集团汇评金评:这一周会发生什么?

加入日期:2013-12-30 15:42:44

进入年底,市场因圣诞节和元旦假期而变得十分平淡。而本周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也较少。值得关注的将有以下几件事情:

美国12月芝加哥PMI以及ISM制造业PMI数据。目前市场对两者的预期分别为61.0和56.9。而美国12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也非常值得期待,目前市场预期为76.3。

美联储官员讲话,其中普罗索、莱克和伯南克都将在周五发表演讲。除莱克外,另外两名官员均有投票权。

欧元区、中国和英国PMI。而中国PMI对澳元汇率影响尤为显著。

欧元/美元: 

欧元/美元目前在沿着上行通道下轨进行测试,但波动区间正在缩窄,若将上周五的大涨视为假突破,则汇价波动区间仍介于1.3624-1.3715之间。

日线图上看,阻力位于1.3800关口,汇价曾多次测试该阻力失败;支撑位于1.3715附近的上行通道下轨,随后位于1.3625附近的50日均线处。

英镑/美元:

日线图上看,英镑/美元上周五大涨,但随机指标并没有跟随走高,这表明汇价的背离走势进一步明确,汇价的回调压力正在不断积蓄之中。

日线图上看,支撑位于1.6402附近的5日均线处,随后位于1.6224附近的100日均线处;上行方向看,阻力位于12月18日高点1.6483附近,随后位于1.6500关口。

现货金:

现货金上周五小幅反弹,但金价在遇到10日均线阻力后回调,目前金价保持在10-20日均线之间盘整,但预计难以突破1,211.65美元的阻力。

上行方向看,关键阻力12月4日低点1,211.65美元附近,随后位于1,226.60附近的20日均线处;下行方向看,支撑位于1,200.00美元,随后位于1,150.00美元附近。

编辑: 来源:SV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