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宝金融-盛宝金融三大关注事件:西班牙零售、意大利信心以及美国未决房屋销售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盛宝金融-盛宝金融三大关注事件:西班牙零售、意大利信心以及美国未决房屋销售

加入日期:2013-12-30 15:25:44

今日的西班牙零售销售和意大利制造业信心将提供年内关于欧元区宏观经济形势的最后信息,晚间美国将发布未决房屋销售指数。

西班牙零售销售(16:00):西班牙经济复苏将面临风险吗?今日这个问题将是市场的关注重心,西班牙将发布11月零售销售。9月西班牙零售销售年率三年来首次录得正值,让市场精神为之一振。但是10月零售销售再次大跌,让大家对于欧洲第四大经济体的经济前景感到迷茫。

好消息是欧盟数据显示消费者信心仍在两年高点附近。11月西班牙消费者信心指数略低于9月创下的2011年12月以来最高点。今日的硬性指标将告诉大家西班牙消费者的乐观情绪是否转化为了实际经济活动。

分析西班牙经济复苏前景时,经济学家表明出口可能比国内消费支出提供更多的支持,尽管如此,一些分析人士认为零售业的复苏正在继续。上周西班牙百货商店和连锁店协会总经理让威尔告诉《金融时报》:“我们注意到趋势在8月发生了转变,零售销售仍在下跌,但速度有所放慢,事实上,圣诞季的头一个周末零售比去年同期强劲许多。”

意大利制造业商业信心指数(北京时间17:00):近期数据显示意大利经济仍在困境中挣扎,但制造业情绪正在改善。尽管广义的工业活动保持低迷,但是有迹象表明短线数据可能有所走强。若今日的12月制造业情绪指标保持强劲,那么我们将有更多的理由相信硬性指标也会随着出现改善。

前期数据显示意大利11月制造业信心指数上涨到98.1,稍高于10月水平,更重要的是11月数据是两年多最高。最新的第三季度GDP数据同样能让大家稍微乐观一些,意大利统计局数据显示第三季度经济活动较上个季度持平,表面看来可能不好,但相较此前连续八个季度下跌的情况相比这已经是好消息。

最新的GDP数据表明从技术上讲意大利已经脱离了经济衰退,这样的看法还有待时间的考验,今日的数据就会是个考验。此时此刻,只要对经济周期敏感的制造业保持复苏势头,那么大家就可能继续保持审慎乐观地态度。

美国未决房屋销售指数(北京时间23:00):今年房地产市场的复苏一直为经济提供关键支持,但是不断升高的利率将让房产市场增长动能放慢。一些分析师态度非常悲观,他们预期房地产市场的复苏已经是过眼烟云。或许吧,但是数据并不支持这样的悲观态度。房价继续上涨,11月新的住宅建筑上涨到五年高点。但是毫无疑问融资成本上涨将对房产市场带来冲击。过去三年里成屋销售大多数时间里一直上涨,但最近的三个数据都在下跌,且11月数据是今年迄今最低。

今日的未决房屋销售数据将帮助大家评估新年的销售前景,这一数据追踪已经签订的房屋销售合同数额,这将帮助预测未来几个月的成屋销售。下图显示未决房屋销售数据自5月见顶以来一直下跌,随着抵押利率的走高,有理由假定今日的未决房屋销售将保持疲软。实际上,上周的抵押申请数据就提醒大家要降低预期。

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协会分析师在圣诞前的一份报告中指出:“美联储宣布减购后,上周抵押申请数量在下跌,利率走高,而再融资申请数量跌至2008年11月以来最低。”

但是从经济学的角度讲,正趋于成熟与即将转向的的房地产市场复苏是有明显差别的。近期美国经济大多表现强劲,就业市场也在以不断加快的速度复苏,此刻很难断言房产市场的复苏周期已经结束。住宅房产市场将在2014年遭遇新的阻力,但阻力正是不断增长的经济的一部分。只要是正确的原因(即经济增长)在推动利率上涨,房地产市场就将继续扩张,尽管速度可能比过去几年稍慢一些。

免责声明:以上所提供的资料并未顾及任何个别用者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收入。所有资料并不构成一项建议;销售要约或要约意图;或要约或意图要约购买或出售任何证券、金融产品或工具的招揽行为;或参与任何司法管辖区的个别投资策略,而该等要约、要约意图、招揽行为或投资策略是不合法的。个别作者发表的意见属该作者的个人意见,盛宝金融不会对提供的任何资料或分析的准确性或完整性作出任何形式的保证。

风险警告 : 外汇或衍生性工具涉及的杠杆式投资带有高风险及会导致巨额利润或损失。阁下于作出投资决定前,应该详细考虑阁下的财务状况及就有关投资是否适合阁下咨询独立的专业顾问的意见。

编辑: 来源:盛宝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