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邦达亚洲:欧洲央行不会很快降息非美涨势存疑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邦达亚洲-邦达亚洲:欧洲央行不会很快降息非美涨势存疑

加入日期:2013-12-30 14:02:16

早盘时段非美货币整体保持震荡,上周末欧洲方面的消息比较集中。德拉吉在周六时候表示没有发现进一步下调欧元区主要利率的紧迫需要,也没有任何通缩迹象。欧洲央行在11月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后,欧元的表现堪称惊艳,今年全年和四季度欧元表现位列所有G10货币之首,原来利空欧元的因素——高负债引起的经济衰退开始缓和,欧洲许多国家存在的政治不稳定也有所好转。未来欧元为代表的非美各货币能否继续上扬一定程度上我们就需要看欧洲央行的态度,当然欧洲央行现在内部还是分化的,投资者在整体的关注点上还是这种分歧如何的衍化。

上周五德国央行行长、欧洲央行管委会委员魏德曼警告称,尽管欧元区目前的低利率政策获得了支持的理由,但低通胀并不应该成为随意宽松政策的许可证,低利率政策可能危机改革政策,欧元区刚刚从战后最严重的经济危机中慢慢恢复,通胀风险不大,虽然目前实施的是低利率,但是低通胀压力不能成为随意放松货币政策的许可证,一旦通胀压力加大,必须确保在恰当的时机加息。就现在欧洲央行内部的分化情况来讲,欧洲央行后市继续宽松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所以非美货币能否继续保持走强的态势依旧是个未知数。

日内基本面数据依旧不是很多,午间关注意大利12月商业信心指数,晚间关注美国房地产数据和美国12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活动指数,整体上看今天的金融市场可能继续保持震荡可能性较大,投资者整体交投需要谨慎。

澳元/美元:

澳元在上周整体保持平稳,澳元目前仍然处于近2个月的下行通道中,下跌趋势并未结束,不过假期使澳元的跌势减缓,投资者需要关注短线上澳元在0.8820附近的支撑情况,激进者可以关注支撑尝试性逢低做多,整体交投谨慎。

美元/日元:

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周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不排除明年需要增加额外财政预算的可能性以支持日本经济增长,美日短线继续走强,日内建议投资者关注美日在105.10附近的支撑,激进者逢低做多。

黄金/美元:

黄金早盘一路走低,元旦假日的临近,本周市场交投料依然较为清淡,日内操作上投资者关注黄金在1219附近的压力情况,激进者可以尝试性的逢高做空,整体上看黄金的大行情可能还是要等到元旦假期结束之后,在此之前建议操作谨慎。

Michael Lee

编辑: 来源:邦达亚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