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鲁格曼:比特币的实际价值到底是什么?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克鲁格曼:比特币的实际价值到底是什么?

加入日期:2013-12-30 13:29:05

  环球外汇12月30日讯经济学家德隆(Brad DeLong)近日对比特币投资者提出了一个问题:

  支撑黄金的是其身为一种储值的好工具,如果你的投资都失败了,手上持有的黄金依然是的你避风港;支撑美元的是你可以用它支付税款,美联储发行这些票据并承诺在未来回购他们,并且如果美元在贬值,美联储(Fed)还会以利息的形式补贴你。

  比特币的价值区间来自于电脑技术及复杂的算法,还有2100万总量的限制。这些给比特币的价值勾画出了一个区间,但这些因素似乎并不能给人们满意的答案,比特币的实际价值到底是什么?

  诺奖得主克鲁格曼(Paul R. Krugman)对此评论道:

  我曾花了半天时间和数位热衷比特币的科学工作者聊天,但是当我问道他们比特币为何是一种可信赖的储值工具时,他们的解释总会跑题,然后大谈比特币作为交换媒介的优越性。

  我可以理解为何比特币是一种优秀的交换、支付工具,但是比特币本身的价值从何而来却不是个容易回答的问题。我认为任何对比特币或是其他电子货币抱有信心的人都应该思考这个问题。有一种理解是比特币本身并没有什么价值,但是网络上的投机炒作者对这种货币提出了需求,这种需求支撑了比特币的价值,也使更多人想要使用它作为通货。

  换句话说,愿意将比特币和现实货币来回交换并为此承担风险的人们,支撑了实实在在利用比特币作为支付工具的人们。但这并不是一个100%令人满意的答案,因为没人能保证投机者们会一直对比特币抱有兴趣,这点就不同于现实货币,因为法律规定了一部分人或机构必须持有美元。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