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2014年英镑将成为全球避险货币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花旗:2014年英镑将成为全球避险货币

加入日期:2013-12-30 10:31:10

  环球外汇12月30日讯花旗银行(Citibank)宏观研究主管Mark Schofield认为,如果英国经济持续走强,将会吸引更多投资,这对英镑来说是一大利好,2014年英镑将成为全球避险货币。

  Schofield表示:“英国经济的复苏步伐超过人们的预期,我们预计这个势头在明年会继续下去。人们一直看多美元,这是错误的观点。美国仍有许多令人担心的政治因素没有解决。而欧元也不乐观,法国正在与衰退抗争,欧洲整体的经济增长展望也比较悲观,所以除了英镑,很难预测资本会流向哪里。”

  花旗银行官方预测2014年底,英镑/美元将涨至1.7000,英镑/欧元将涨至1.2500。而Schofield则更为乐观,他认为英镑/美元汇率甚至可能升至1.8000。“1.7000这个点位已经是英镑/美元汇率在金融危机后最高的水平了,一旦突破这个阻力位,将形成一个新的趋势。尤其是在英国经济长期结构性恢复明显以及美国政治风险重新抬头的前提下。”

  加息方面,Schofield认英国央行(BOE)或许会更加谨慎地关注英国经济的恢复形势,在确认经济确实已经筑底并恢复稳固之后,加息才有可能被提到议程上来。

  环球外汇行情中心显示,北京时间9:10,英镑/美元报1.6485/87。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