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金银网-天下金银网:新年即将来到白银要改变颓势了吗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机构观点 >> 文章正文

天下金银网-天下金银网:新年即将来到白银要改变颓势了吗

加入日期:2013-12-30 9:07:55

[昨日回顾与今日展望]

黄金和白银周五均震荡上行,日线均收阳线,短线多头占据优势,投资者可以趁行情回落之际入场多单,及时止盈止损。

11月日本核心通胀年率上涨1.2%,自2008年以来首次突破1%关口。安倍晋三政府正稳步朝打破持续15年通缩的目标迈进。11月不包括食品的核心通胀年比上涨1.2%,高于彭博预期的增长1.1%。这意味着日本政府2%的通胀目标现在已经完成过半,日元汇率走软,加上进口能源价格上升,正在推动日本整体价格水平上涨。日本政府在本周公布的月底经济报告中,四年来首次没有提到通缩问题。安倍晋三现在的重点,将转向说服企业上调工资,来抵消明年4月份上调消费税的冲击。事实上,11月份日本家庭支出仅增长0.2%,不及市场增长1.7%的预期,已经反映了提高收入的迫切性。日本央行也在年底前最后一次公开演讲中呼吁,日本企业应该抓住目前的“黄金机会”,扭转“通缩思维”提高投资和支出水平。

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2013年1-11月,中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同比增长13.2%,比1-10月同比增幅13.7%回落0.5%。其中1-11月主营活动利润同比增长4.4%,1-10月增幅为5.4%,回落1%。11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同比增长9.7%,10月增幅15.1%,差距达到5.4%。其中11月主营活动利润同比下降1.8%,而10月同比增长6%。

近期美国GDP、工业产出、建造业数据的走强都对就业市场起到支撑作用。如果不出意外,2014年中期就业水平将有望超过危机前的峰值。这也将进一步增加美联储在2014年完全退出QE的可能性。自2007至2009年的深度衰退以来,就业市场的恢复就一直断断续续。2013年平均每月增加就业18.9万,10月和11月更是加速恢复,每月新增就业分别达到20万和20.3万。在过去的两年中,失业率从8.3%下降至7.0%。但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失业者停止找工作。本月,美联储最终肯定了劳动力市场的改善,开始缩减QE。明年1月,美联储的购债速度将减至750亿美元,并可能以每次会议100亿美元的速度递减。

今日需要关注的消息面数据:23:00美国11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

[技术面分析]

周五白银震荡前行,盘中试探上方压力但未突破,今晨开盘之后,白银拉升最高达到20.19美元,从日线来看,白银运行在布林带上轨区域,KDJ金叉向上发散,从4小时来看,布林带开口向上,行情运行在布林带上轨区域,白银比较强势,投资者宜保持逢低做多的思路,下方支撑20美元,上方压力在20.5美元附近。

[操作建议]

白银震荡上行,短线多头仍占优势,投资者顺势而为,逢低做多,及时止盈止损,上方压力20.5美元,下方支撑20美元。

大圆银可在3950附近入场多单,止盈4050,止损3900,仓位三成。

天通银可在3920附近入场多单,止盈4020,止损3880,仓位三成。

白银TD可在4110附近入场多单,止盈4210,止损4070,仓位三成。白银TD价格受溢价波动影响,点位以现货白银为准。

编辑: 来源:天下金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