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近70%受访者并不认为美国经济正在改善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调查:近70%受访者并不认为美国经济正在改善

加入日期:2013-12-28 9:59:05

  尽管近期出现了一些列有关美国经济的正面消息,但众多美国人并不认为经济形势得到改善。

  外媒周五(12月27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人们对美国经济正在改善持悲观看法,将近70%的受访对象认为,美国经济大体上仍然形势糟糕,仅32%的受访者认为经济形势可观。

  2/3的受访对象指出,在近期出炉的一系列经济数据中,大部分都是坏消息;在认为美国经济形势仍然欠佳这一问题上,美国农民所占比例要超出城市居民。

  与此同时,略微超出一半的受访者预计,未来一年的美国经济仍然不会得到大幅改善。

  根据部分统计方法来看,美国经济的确已经在2013年大幅改善。比如,美国股市已经飙涨,其中,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已经在2013年迄今上涨近40%;与此同时,美国11月失业率已经回落至7.0%的近五年低位;美国汽车销售也处于七年最佳水平,汽油价格已经回落,住房市场也出现反弹。

  值得一提的是,美联储(FED)也认为,有迹象表明,美国经济得到强化;否则,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为何会在上周三(12月18日)宣布缩减量化宽松(QE)政策呢?

  然而,在这些光鲜亮丽的数据背后,还存在长期性失业率偏高、潜在就业水平偏低、大量人口退出就业市场甚至从未挤入就业市场等问题,而这些问题并未体现在股市飙涨之中,而且,还有大量美国公众即将在下周三(2014年1月1日)领不到失业救济金。

  这是因为,现存失业救济金即将在下周二(2013年12月31日)失效,而铁石心肠却又冥顽不化的国会参众两院迟迟不愿意批准延长这样的救济金,驴象两党各自把持的参议院和众议院还要等到下周日(1月6日)才会复会,而到时候,他们在确认美联储候任主席耶伦(Janet Yellen)提名的之外,围绕财政开支敲定新版协议就会让他们焦头烂额。

  面临上述问题的美国民众并不会采购家具和家电等大额物件,而其中的一部分人还在想方设法地缩减必需品开支。36%的受访者指出,他们正在削减食品和药品方面的开支;这一比重较2008年后期高出了五个百分点,当时的美国正面临住房市场崩溃问题,在住房市场得到明显改善的情况下,这样的比例按理应该相应缩小,事实上却不降反升,个中原因理应引人深思。

  此次电话采访样本为1035名成年人,调查时间为12月16-19日,样本误差在±3%。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