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签署两党预算协议不算完,美国政府仍存关门之虞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奥巴马签署两党预算协议不算完,美国政府仍存关门之虞

加入日期:2013-12-28 8:01:51

  汇通网12月28日讯—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已于周四(12月26日)签署两党间预算协议,从而成为正式的法律文本,使得美国政府未来两年的减支力度能缩小650亿美元。

  的确,美国国会驴象两党其实都不喜欢所谓的自动减支计划(Sequestration)。根据这一减支计划,美国国防部和国内项目都将在2014年1月份遭受重创;尽管如此,驴象两党却都不能在取消这样的减支措施上达成完全的妥协,而对于美国高达17万亿美元的债务规模而言,这样的减支力度堪称九牛一毛。

  尽管国会民主党籍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穆雷(Patty Murray)共和党籍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雷恩(Paul Ryan)已经敲定上述预算协议,但他们的眼光也只落在制定开支优先性上面。这就意味着,驴象两党还得在联邦政府大大小小各个分支机构如何分配预算资金上进行讨价还价。

  参议院已于上周三(12月18日)最终批准上述两党间预算协议,标志着为期两年的两党间预算协议最终获得国会参众两院批准。随后,奥巴马在上周五(12月2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预算协议已经在国会通关,但这也意味着,驴象两党并未陷入无休无止的僵局。

  在下周日(2014年1月6日)结束休假之后,参众两院还得批准额外的开支措施,从而在1月15日之前签署为法律文件。根据参众两院在2013年10月中期所达成的临时性协议,当前的预算计划将于1月15日当天失效;这就意味着,如果驴象两党迟迟不能在1月15日的截止日期之前达成妥协,美国联邦政府恐怕还会陷入10月1-16日那样的梦魇—关门大吉。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