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和民主党施压共和党,要求尽早延长失业救济金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奥巴马和民主党施压共和党,要求尽早延长失业救济金

加入日期:2013-12-28 7:45:09

  汇通网12月28日讯—鉴于美国现存失业救济金即将在下周二(2013年12月31日)到期,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及其民主党盟友们正紧锣密鼓地敲打共和党,要求他们延长失业救济金的到期时间。

  美国白宫顶级经济顾问斯柏林(Gene Sperling)周五(12月27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如果国会参众两院不能成功地将失业救济金的失效时间延后,恐怕会损及美国经济,国会应当在批准暂时性地延长失业救济金上迅速行动。

  斯柏林指出,在圣诞节(12月25日)放假之前,总统奥巴马就已经呼吁国会延长失业救济金,然而,国会方面仍未就此作出回应,驴象两党的态度令人无比失望,但奥巴马和民主党籍国会领袖已经明确了在国会复会之后及时延长失业救济金的重要性。

  国会参议院多数派民主党党首里德(Harry Reid)已经誓言,当国会于下周日(2014年1月6日)结束年休并复会之后,将尽快就一份延长联邦失业救济金的提案进行投票。

  由于参众两院尚未就批准延长失业救济金采取任何行动,大约130万美国失业民众将从周六(12月28日)开始领不到自己的失业救济金。

  根据前总统小布什(George W. Bush)政府在2008年创设的紧急计划,联邦救济金用于援助那些领不到国家失业救济金的对象。而在大多数州,失业救济金会在26周之后告罄。

  自2008年开始,美国联邦失业救济金每年都会更新。大多数共和党人反对延长失业救济金,称该计划本意就是暂时性措施,如果不从预算的其他方面加以冲销的话,延长这一援助措施会让联邦政府预算赤字雪上加霜。

  面临上述问题的美国民众并不会采购家具和家电等大额物件,而其中的一部分人还在想方设法地缩减必需品开支。36%的受访者指出,他们正在削减食品和药品方面的开支;这一比重较2008年后期高出了五个百分点,当时的美国正面临住房市场崩溃问题,在住房市场得到明显改善的情况下,这样的比例按理应该相应缩小,事实上却不降反升,个中原因理应引人深思。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