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后汇市迎来疯狂一天 欧元英镑双双破高点_顶尖财经网
  您的位置:首页 >> 外汇频道 >> 汇市聚焦 >> 文章正文

圣诞后汇市迎来疯狂一天 欧元英镑双双破高点

加入日期:2013-12-27 20:00:48

  FX168讯

  圣诞节休假刚过,外汇市场就风起云涌,非美货币诸如欧元和英镑等汇价周五(12月27日)强势上行,双双突破近几年来的高点。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3%,表明市场认为随着经济的不断转好,美联储(FED)将继续削减量化宽松(QE)的规模。不过,短期美债收益率的上升对于美元来说却是一个积极的因素,这或将推动美元汇价在2014年更上一层楼。

  镑/美创五年新高 欧/美创逾两年新高

  今日非美货币诸如欧元和英镑对美元的汇价均强势上行,其中英镑/美元汇价刷新5年新高,欧元/美元创逾两年新高。

  英镑/美元周五(12月27日)欧市早盘一路走高,刷新5年高点1.6574,显示在英国房地产市场复兴和失业率下降的提振下,投资者对英国经济复苏的信心增强。

(镑/美 3分钟图 来源:fx168财经集团)

  此前,英国财政部表示正在考虑修改相关规定,使新成立的银行和其他融资机构能够更便利地向中小企业放贷,这无疑对拉动投资有着积极的作用。

  此外,彭博(Bloomberg)预计定于下周公布的全英房屋抵押贷款协会公布的英国12月房价上涨0.7%,高于11月份0.6%的涨幅。

  同时,欧元/美元日内一路走高,刷新日内高点1.3889,创自2011年11月的新高。

  由于时值年末,市场流动性较为紧张,资金流向对于汇市的波动影响可能有所放大,这或许也是欧元和英镑今日发飙的原因之一。
(欧/美 3分钟图 来源:fx168财经集团)

  截至北京时间19:45,镑/美汇价报1.6555,欧/美汇价报1.3867。

  10年期美债收益率突破3%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三个多月来最高水平3%,之前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减少超过预期,而美联储或将缩减其每月购债规模。

  10年期和两年期国债的收益率差(即收益率曲线)达到2011年7月份以来最高水平。

  同时,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3个基点至3.92%,一度触及3.93%,为12月6日以来最高水平。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基本持平于0.4%,之前一度升高至0.41%,为9月16日以来高点。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12月的政策会议之后宣布,由于经济复苏的迹象不断增强,在下个月开始将其每个月85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规模缩减至750亿美元,同时承诺在失业率降至6.5%,会将基准利率在长时间内维持在近零水平。

  Williams Capital Group LP的固定收益业务主管David Coard表示:“随着美国经济的复苏,短期国债收益率将会上升。”

(美国10年期国债1个月图 来源:彭博)

  短期美债收益率上扬或利好美元

  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扬或将引发美元的新一波升势。美债收益率上升意味着美国经济好转,通胀将升高,同时暗示市场认为美联储未来或将上调利率。此时持有美元资产收益变大,因此投资者会大量资金买入美元,美元指数将随之上行。

  从下图中也可以看到,10年期美债走势基本与美元指数呈现正向关系。

(美元:蓝线 10年期美债:绿线 来源:彭博)

  截至北京时间19:55,美元指数报79.79。

  标签:

  美元欧元英镑

  [编译:星晴]

编辑: 来源: